·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吾侪,初心永在

2018-04-25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3278
  岭南三春暖,人间四月天。4月18日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在江门市新会区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民进中山市北中支部副主任胡汉超表示,能以民进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普通成员的身份参加本次活动并发言,感到非常荣幸。

胡汉超(前排左二)在座谈会上发言
  
  作为发言者,胡汉超有备而来。会前,他就提前一个月翻阅历史,研读“五一口号”发布的时代背景,然后拟定《“五一口号”芳华灼灼》发言稿。座谈会上,他重温了民进会史,回顾“五一口号”发布至新中国成立时,民进走过的那段峥嵘岁月,阐明了民进与中共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优良传统。他强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民进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与中共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积极投身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才无愧于这一伟大的新时代。
  作为学习者,胡汉超自感收获颇丰。聆听了民进省委常委、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肖承罡的《民进与“五一口号”》纪念讲座、民进汕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冯丽娜专题诵读及各地骨干会员发言等,既让他“温故知新,铭记历史”,又让他“不忘初心,与党同心”。聆听了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鲁开垠的总结讲话,“时代的潮流滚滚向前,我们的初心不变,我们的目标和追求不变。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使命更加光荣。执政党对我们的要求更严更高,作为参政党,跟上执政党的步伐,是新时代摆在民进面前的一个重大考验,惟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不负执政党的重托,向新时代交上完美答卷。”让他精神提振,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跟党前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加民进广东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活动的会员在雷洁琼祖居前合影
  
  作为瞻仰者,胡汉超随队奔赴台山市大江镇锦龙村,参观民进中央已故领导人雷洁琼祖居。走进昔日的瑞峰书室,端详雷老的不同时期照片,缅怀她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足迹。胡汉超深知,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民进人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范十分必要。在新时代,与优秀人士为伍,跟共产党走,坚持在正道上行。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认真履职,积极撰写信息和提案,建诤言献良策,反映社情民意,为推动社会进步奉献力量。双岗建功,依然是他不懈的追求。
  “五邑故地,人杰地灵。侨风海韵,群贤咸集。大江东去,锦龙冲天。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民进吾侪,初心永在。” 在返回中山途中的吟咏之词,是胡汉超最好的心声。
  
民进中山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
2018年4月25日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