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等重要精神

2018-04-19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3055
  2018年4月17日,民进中山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教体局机关11楼小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就“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和在广东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中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东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主持会议并作上述重要精神学习传达。

  周信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我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部署召开的一次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党志民声的重要会议。“两会”的胜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就“新型政党制度”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性质和优势作了深刻阐释,彰显出高度的理论自觉和坚定的制度自信,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周信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山民进当前的重要任务。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要在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务必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点,着眼大局,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履行职能,双岗立功,体现中山民进的新作为。
  周信指出,今年3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山民进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因此,民进市委会要以“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为方向,引导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将之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周信指出,今年4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中山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充分肯定中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并对中山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中山下一步发展把脉开方、定向导航。因此,我们民进市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的指示要求和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新的战略定位谋划中山新一轮大发展,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助力市委、市政府交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优异的中山答卷作出应有的新的贡献。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徐杰,委员肖伟、彭增华、陈仕清、杨国明、张瑞京、叶裕华、陈云华、胡文、赖红武出席会议。专干李星、苏振波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民进中山市委会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方案》,部署了“四个一”重点工作,即“开好一次演讲会、办好一次纪念会、写好一个调研报告、读好一部文化经典”。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委会牵头2018年各民主党派联合调研课题方案,审议并通过了8个2018年市委会立项课题,确定了1个重点课题。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中山市“两会”民进市委会及政协委员提案的立案情况、市委会六届十一次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及《民进中山地方组织志》编纂进展,还对4-5月份工作进行分工安排。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笔名:香山)
2018年4月18日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