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概况>> 中山民进大事记 >> 正文
2001年中山民进大事记

2010-12-1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8520
2001年1月3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到广州出席为期三天的“民进广东省四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暨纪念民进成立五十五周年表彰大会”。
 
2001年1月7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石岐实验小学召开会员大会,总结2000年工作及计划新一年工作。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张传永副部长、市文化局郑集思局长、市教委林可笑副书记、中山学院何科根书记,统战部党政科陈岚科长、余华涛同志,中山中专、市杨仙逸中学、市实验小学等学校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大会。会议由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会上,先由姚本棠主委还传达了民进中央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再由周信副主委作题为《以政治交接为主线 加强自身建设  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总结及2001年工作计划;接着由市委统战部张传永副部长讲话。会议结束前,姚本棠主委、张传永副部长、郑集思局长、林可笑副书记、周信副主委分别为获省市民进先进基层组织、优秀会员及会务积极分子的支部或会员颁奖。
 
2001年1月8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周信副主委、叶裕华专干到市教委开展对口联系工作,与市教委领导方公武、钟建光、林可笑、欧阳景照等同志座谈,对今后的对口联系工作内容进行了商讨。钟书记还介绍了去年中山的教育工作情况。
 
2001年1月10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中山学院1号教学楼前举行的吴桂显悼念大会。
 
2001年1月10日
   下午,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周信、陈玉琼,前顾问罗隐崧、何能同志等出席了茶话会。
 
2001年1月11日
    上午,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根楷邀请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到市长会议室座谈,征询对市2001年的工作计划的建议和意见。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周信应邀参加了座谈。姚主委还代表民进作了发言。
 
2001年1月11日
    上午,中山市文化市场监督员迎春茶话会在孙中山纪念堂八角亭举行,市文化局郑集思局长、张铁副局长、梁桂步科长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发言。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叶裕华专干及张广洋、张汉英、徐细雄、胡家忠、杨振环、萧燕容等6位市文化市场监督员亦参加了座谈。
 
2001年1月12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委周信、陈玉琼,市委委员张广洋、程穗雄、赵雄杰等同志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统战部举办的党外中青年干部联欢活动。
 
2001年1月17日
    上午,中山市各民主党派主委联同市委统战部到坦洲镇调研,了解跨地域水污染的情况。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了调研。
 
2001年1月18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
 
2001年1月20日
    上午,中山市政协在政协常委会议室举行迎春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机关同志参加座谈。会上,市政协主席苏松勤肯定了一年来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为中山市的两个文明建设作出很大的贡献,并希望能够继续民主党派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中山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和叶裕华专干参加了座谈,姚本棠主委还在会上发言。
 
2001年1月29日
    农历大年初六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带领新一届班子到上届市委委员及顾问等家团拜。
 
2001年1月30日
    农历大年初七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假座京华酒楼举行新春茶话会。新旧市委委员、支委及上届顾问和退休会员等共60人参加了茶话会。会上,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分别致新春祝词;会员纷纷以歌舞、吟诗、猜字等形式寄予新春祝愿。其中,罗隐崧同志即席作词:“济济新人撑盛会,拳拳素志谱新篇。同舟共济经风雨,爱国红旗举更坚。”题名为21世纪第一春祝民进新班子词。
 
 
2001年2月6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召开在市政协8楼804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就二月份市委委员会议内容及议程作安排。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2001年2月8日
    上午,2001年中山市年鉴工作暨表彰2000年度《中山年鉴》优秀通讯员会议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正副主委会议办叶裕华同志参加了会议。
 
2001 年2月13日
    上午,中山市2001年旅游工作会议暨“创优”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了表彰大会。
 
2001年2月14日
    下午,中山日报社在该报社大楼5楼会议室举行《岐海同舟》专版的通讯员座谈会,探讨如何办好该专版。会议专版负责沈小龙同志主持。会上,陈洪棣社长、市委统战部刘传沛副部长先后在会上讲了话。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专干叶裕华参加了座谈。
 
2001年2月 16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市委委员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由姚本棠主委传达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2、揭批“法轮功”;3、大家齐讲我会的优良传统;4、讨论审议2001年市委会工作计划要点;5、商讨开展2001年统战理论研究及今年“三.八”妇女节活动等安排。正副主委、市委委员及办公室同志等共9人参加了会议。
 
2001年2月24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组织全体女会员到中山影视城及南朗镇崖口村参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姚本棠主委、全体市委委员及办公室同志亦参加了庆祝活动。
 
2001年2月27—3月1日
    上午,政协中山市八届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李伟权、程穗雄、黄渭涵、李英中、张广洋(增补)等政协委员出席了大会。会议期间,陈玉琼副主委代表民进作了《进一步深化办学体制改革,为我市民办教育的发展壮大提供必要保障》大会发言。
 
 
2001年3月1日-14日
    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到北京出席九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
 
2001年3月1日
    中山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促进民办教育有序、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在发展新区的同时有计划地改造城区学校布局的建议》、《关于目前物业管理收费存在问题》、《关于加强自行车的管理,树立文明市风的建议》、《关于在中小学校中设立心理辅导室或心理咨询室的建议》等重要提案。
 
2001年3月7日
    下午,中山电台记者陈凌茹到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就民进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的发言内容采访了陈玉琼副主委。
 
2001年3月12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主委到翠亨村参加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76周年系列活动。
 
2001年3月 13日
    上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民进中山市委会会员陈凤岚同志被聘为市第三届特约审计员。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了会议。
 
2001年3月16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三届七次市委扩大会议,我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周信,前副主委黄永波,前顾问罗隐崧、何能,和新旧市委委员及各支部主委等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由姚主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2、讨论2001年市委会参政议政参考提纲和统战部理论研讨活动参考提纲。会议由姚主委主持。
 
2001年3月 19日
    晚上,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周信及办公室叶裕华等到三乡温泉拜会民进广东省委会李金培主委、林国炎副主委和张月皎代秘书长,交谈了有关全国、省市“两会”的情况及办公室运作情况。
 
2001年3月20日   。
    晚上,中共中山市委宴请各党派正副主委及秘书长,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玉委周信、陈玉琼应邀参加了晚宴及联欢活动。
 
2001年3月21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在市委八楼会议室举行的机关评议领导小组会议。
 
2001年3月23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到广州参加民进省委会常委会议。
 
2001年3月26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举行的市“三服务一满意”基层评议机关作风会议。
 
2001年3月28日
    上午,2001年中山市招商经贸洽谈会在市体育馆隆重开幕。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出席了开幕式。
 
2001年3月28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宣传工作会议。副主委陈玉琼、宣传部长张广洋及各支部宣传委员共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玉琼主持。会议内容:1、宣读民进中山市委会宣传工作计划;2、提出《关于加强向“岐海同舟”供稿的要求》;3、提出开展统战理论研究活动的要求;4、宣读“学习‘两会’精神的通知”;5、规范支部(小组)活动记录。
 
2001年3月29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研究基层支部建设和统战理论写作等问题。
 
2001年4月3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确定4月份市委委员会议的时间及内容。并会后,会见了两名发展对象。
 
2001年4月5日
    上午,中山市五套班子、老战士及各团体人士汇集中山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功绩,纪念为国捐躯先人。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参加了纪念活动。
 
2001年4月6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三届八次市委委员会议,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等6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结合会中央关于统战理论论文征集通知要求,讨论和研究开展统战理论研究月活动的有关事宜及拟定论文写作班子。
 
2001年4月9-11日
     广东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参加省政协到顺德、南海等地调研的活动。
 
2001年4月12-13日
    民进中央委员、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到北京参加民进中央会议。
 
2001年4月12-13日
    国家教委在深圳召开“素质教育评估体系”会议。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周信副主委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发言。
 
2001年4月 17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研究统战理论论文写作的进展情况。并会后,会见了发展对象。
 
2001年4月19-26日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参加市政协到河南等地的考察活动。
 
2001年4月 20-22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周信副主委应邀出席在北京举行的教育学术研讨会。
 
 
2001年5月8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确定5月份市委委员会议和统战理论研讨会的时间及内容。
 
2001年5月8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主委应邀参加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座谈会。
 
2001年5月14-15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了市政协到番禺、南海等地的考察活动。
 
2001年5月15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三届九次市委委员会议,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周信,市委委员张广洋、徐杰及办公室同志等6人参加了会议,审核和批改上送的统战理论论文,并商讨统战理论研讨会召开的有关事宜。
 
2001年5月17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到广州参加民进广东省委会正副主委会议。
 
2001年5月18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和叶裕华专干接待民进广东省委会常委、华农大动物系杨关福教授和香港领前基因有限公司总裁谭启堂博士等3人的考察团。
 
2001年5月 21日
   下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市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顾问、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及机关专干参加了会议。
 
2001年5月22日
    上午,吉林省通化市各民主党派、侨联赴南方学习考察组到访中山,与中山市各党派市委会座谈交流经验。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与民进通化市委会秘书长张忠诚互相交换了纪念品。
 
2001年5月23日
    上午,中山市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隆重召开。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应邀出席了大会。
 
2001年5月23日
    下午,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在中山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了座谈。
 
2001年5月24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大楼6楼会议室召开统战理论研讨会,并成立以姚本棠主委为组长、徐杰同志为副组长的统战理论研究小组,成员包括周信、陈玉琼、张广洋、蔡大继、胡家忠、谭清平、陈凤岚、詹秀华等同志。会议由周信同志主持。姚本棠主委在发言中指出,“统一战线”被誉为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三大法定之一,这已被历史与现实所证实;但在现实中,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深刻的认识,对一些既是理论问题,又是实践问题,通过研讨来加深认识,就能进一步明确作为民主党派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能在围绕中心参政议政时发挥更好的作用。 会上,分别对《谈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是我国政治制度的一个特点和优点》、《浅谈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统战工作在基层大有作为¬——兼谈民进纪中支部工作成绩》、《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浅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特点和优点》、《新形势下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新要求》、《坚持民主监督,当好特约审计员》等七篇论文进行了交流研讨。民进广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朱新镛副会长、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张传永副部长、市教委领导钟建光也在会上分别作了讲话。中山市文化局纪光明副局长、陈小禾主任,市教委林可笑副书记,市委统战部党政科陈岚科长、宣传调研科余振孝副科长及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钟敏副科长等也应邀出席了研讨会。民进中山市委会全体新旧市委委员、顾问、各支部委员连同应邀领导等共50人参加了研讨会。
 
2001年5月29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应邀出席中山市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成立暨与党校“三校合一”挂牌仪式。
 
 
2001年6月1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应邀参加市党政代表团赴蓉的“2001年中山(成都)经贸洽谈会暨产品博览会”。
   
2001年6月6-10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统战理论研究小组副组长徐杰代表广东省民进出席在山西太原举行的民进中央统战理论研究会。
 
2001年6月7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中山市中医院“行风评议”座谈会。
 
2001年6月7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举行正副主委会议,商讨6月份市委工作内容、今年的参政议政内容及有关外事活动。
 
2001年6月11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及全体市委委员、机关支部成员参加原市委委员黄卓涵同志追悼大会。
 
2001年6月11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政协在五楼举行的“推动中山城市化进程”专题调研预备会议。
 
2001年6月12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叶裕华专干部到人民医院探望患病住院的罗隐崧顾问。
 
2001年6月12-15日
    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参加中共广东省组织部、统战部联合举办的“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专题研讨班。
 
2001年6月13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政协到古镇进行“推动中山城市化进程”专题调研。
    下午,中山市人民医院在市政协六楼会议室举行“行风评议暨社会监督员聘任会议”。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了会议并授聘为中山市人民医院社会监督员。
 
2001年6月15日
    上午,中山市疾控中心在该中心4楼会议室举行“行风评议”会议。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了会议并授聘为中山市疾病防治控制中心行风评议监察员。
 
2001年6月18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三届十次市委委员会议,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周信,市委委员李伟权、程穗雄、张广洋、徐杰、单金良、刘广凡及办公室同志等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由姚主委传达中共广东省组织部、统战部联合举办的“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专题研讨会精神;2、由徐杰传达民进中央统战理论研讨会精神;3、设计今年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内容和外事活动;4、审批新会员。会议由姚主委主持。会后,姚主委、陈副主委及市委委员李伟权、张广洋及办公室同志到人民医院探望罗隐崧顾问。
 
2001年6月 19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山市科技工作暨2000年度表彰大会”。
2001年6月20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出席为期2天的省政协常委会议。
 
2001年6月20日
    下午,中山市博爱医院在该院五楼会议室举行“行风评议”会议。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了会议。
 
 
2001年6月21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科学馆举行的“市台联会成立十五周年座谈会”。
 
2001年6月25日
    下午,中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中共中山市委李启红副书记、统战部韩泽生部长出席了会议。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周信副主委何能顾问及全体市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姚本棠主委在会上作了题为《历史的选择  理性的选择  无悔的选择》的大会发言。
 
2001年6月28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应邀出席中山市在中山纪念堂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大会。
 
2001年6月29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中山市在兴中体育场举行的公安机关阅警式活动。
 
2001年7月3日
    下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在政协大楼6楼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周信参加了座谈。
 
2001年7月4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出席民进广东省委会部分地方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2001年7月15-17日
    民进广东省委会在中山市翠亨宾馆举办 2001年省直新会员学习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李金培,省委会副主委林国炎、姚本棠、区鉷,及张月姣(代)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学习班。民进省委会直属支部部分支委、新会员及应邀的民进中山市委会部分支委、新会员共70人参加学习班。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韩泽生部长、党政科陈岚科长到会祝贺。
 
2001年7月19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安排八月份市委会工作和暑期座谈会的发言材料撰写工作。
 
2001年7月20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张广洋及办公室叶裕华同志到南朗镇崖口村了解农产品干燥处理站(民进中山市委会与民进华农总支的支农点)调试的情况。
 
2001年7月26-28日
    中山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在三乡温泉宾馆召开。市民革主委司徒伟湛、民盟主委邓建珍、民建主委梁忠树、民进主委姚本棠、农工民主党主委黄华裕、致公党主委谭焕东、九三学社主委高渭彪,各民主党派副主委及机关办公室负责人,市委统战部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领导李启红、彭建文、韩泽生出席了会议。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委周信、陈玉琼等参加了座谈会。彭建文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李启红副书记在会上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民主党派工作,进一步推进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了讲话,她指出,要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推进“讲学习、讲大局、讲传统”教育,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切实做好2002年党派换届各项准备工作。会议期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为民应邀向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作了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各民主党派还对一年来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的情况和经验进行总结交流。
 
2001年7月28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周信参加在广州金城大厦举行的“省民进民主推荐会议”。
 
2001年7月28日
    晚上,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出席在市纪念堂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晚会”。
 
2001年7月30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讨论开展农村基层文化建设调研的计划方案。
 
2001年8月2日
     下午,市人民医院在市政协6楼会议室举行行风整改通报会议。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了会议。
 
2001年8月6-10日
    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参加在惠州召开的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
2001年8月14日
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代表省委会出席民进佛山市委会换届工作会议。
 
2001年8月15日
    上午,中山市政协委员与市协商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市政协主席苏松勤主持会议,副主席古干清、李练江,韩泽生、杨海、姚本棠、高渭彪、邓建珍、司徒伟湛、黄华裕等出席;陈根楷市长、彭建文副市长就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当场作回应发言;常务副市长吴锐成、陆国良,副市长吴章贺、李树之、姚志彬等到会参与座谈。
 
2001年8月24日
    下午,中山市直属机关工委在市委大楼826室举行“市直属机关作风建设现状座谈会”,人大、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关工委、私营企业家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等部门的领导或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2001年8月27日
   晚上,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中山市业余艺术学校在西区翠景文化中心音乐厅的钢琴音乐会。
 
2001年8月30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研究九月份市委会工作。
 
2001年9月3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三届十一次市委委员会议,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周信,市委委员张广洋、徐杰、单金良、刘广凡及办公室同志等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由姚主委传达省各民主党派暑期座谈会精神2、由周信副主委作“关于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的中心发言;3、安排参政调研活动;4、审批新会员。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主持。
 
2001年9月5—13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中山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到甘肃、新疆西部考察访问活动。
 
2001年9月8-9日
    民进暨南大学总支张素娟主任等一行50人到访翠亨村,在民进中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和叶裕华专干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山城、孙中山故居、中山纪念中学,并在纪中校友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周信副主委主讲“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心得。
 
 
2001年9月18-19日
    珠三角民进会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珠海市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民进中山市委员会副主委周信参加了交流会。
 
 
2001年9月29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金恒酒楼举行新旧市委委员及顾问的茶话会,传达会中央许嘉璐主席《在座谈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时的发言》精神以及《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结合中山民进的实际,学习和座谈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会上,姚本棠主委要求各委员层层落实,加紧组织基层支部学习活动,掀起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高潮,并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工作,为实现我会“三个成为”创造条件;最后,姚本棠主委向与会同志致以中秋、国庆两大节日问候。
 
 
2001年10月8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讨论10月份市委会工作。
 
2001年10月8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到广州参加省民进正副主委会议。
 
2001年10月9日
    下午,中山市政协教育专委会在政协6楼会议室举行工作会议。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周信、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2001年10月12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一中初中部召开会员大会,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共有75名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会上,周信副主委作了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辅导报告,用“三条经验、三大任务、三个代表、三个判断、三个促进”等五个三和“五个告别”高度概括和阐述了“七一”讲话要讲的原因、所讲的内容以及我们民主党派今后该走的方向。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民进自身建设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姚本棠主委在会上强调,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的决定对于参政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为新世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坚持和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他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是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后的一个行动纲领,是党的建设中的一个突破口和根本转折点,也是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切入点。 最后,姚主委要求各基层支部认真开展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并认真学习和领会《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促使全体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增强参政党的政党意识,积极配合市委会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为中山早日实现基本现代化贡献新的力量。
 
 
2001年10月15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召开的全市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2001年10月19日
    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在广州珠岛宾馆中心大楼二楼迎宾厅召开座谈会,就拟提交省委八届八次全会审议的《中共广东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的意见》稿,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本棠出席了会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01年10月29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委员扩大会议,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及部分市委委员和在职支部主委等共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听取市文化局陈巧章副局长介绍我市社区文化建设的全面情况;2、姚主委布置各支部今年调研的任务;3、在基层支部抓紧时间加强学习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
 
 
2001年11月7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机关支部在姚本棠主委的带领下到西区进行“社区文化”调研,得到了西区党委领导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西区办事处副主任徐文泽、宣传办主任卢满洲和长洲村党支部黄世昌书记等介绍社区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会后参观了长洲村及翠景小区的文化活动设施。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同志及市文化局社群科同志也参加了调研。
 
2001年11月12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举行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35周年活动,并向孙中山的铜像致送花篮。
 
2001年11月15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委大楼909室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座谈会,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2001年11月18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了小榄菊花欣赏会开幕式。
 
2001年11月18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张广洋同志代表民进应邀出席在孙中山纪念堂举行的“中山市孙中山研究会第五届全体会员大会”。
 
2001年11月18—20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了广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省民进及有关市政协联合进行的“广东省职业教育现状与改革发展对策”专题调研,并负责了该调研报告的定稿修改工作。
 
2001年11月20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石岐职中、北区中学联合支部在姚本棠主委的带领下到石岐区调研“社区文化”建设情况,分别与区宣传委员陈耀和及文化服务站负责人座谈,了解该区“社区文化”的基本情况和所遇到的困难。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同志及市文化局社群科同志也参加了调研。
 
2001年11月22-26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乘机到达北京出席民进中央十届五中全会。
 
2001年11月23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举行的民革中山市第八次全体党员大会闭幕式。
 
2001年11月27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举行正副主委会议,讨论12月份市委会工作。
 
2001年11月27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带领一中支部到东区调研“社区文化”建设情况,分别与东区办事处副主任郑凯旋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了解该区“社区文化”的基本情况和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及今后的发展思路。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同志及市文化局社群科同志也参加了调研。
 
 
2001年12月2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同志应邀参加民进顺德组织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会上,陈玉琼副主委受姚本棠主委委托代表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江门、中山、肇庆、新会、增城等九个民进地方组织致贺词。
 
2001年12月2日
    下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李金培,省民进(代)秘书长张月姣及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市民进主委赵芝生等一行7人在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陈玉琼副主委及办公室同志的陪同下参观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随后,在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的陪同下参观了第七届中国(中山)菊花品种展览会暨中山农业博览会。
 
2001年12月3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应邀出席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举行的致公党中山市第四次全体党员大会闭幕式。
 
2001年12月4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三届十二次市委委员会议,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张广洋、程穗雄、单金良、刘广凡及办公室同志等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1、由姚主委传达民进会中央十届五中全会精神2、讨论市委会年终总结及安排年末工作、社会服务工作;3、讨论增补市委委员的议题;4、审批新会员。会议由姚本棠主委主持。
 
2001年12月6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应邀出席南区文化中心举行的第六届师生艺术节。
 
2001年12月10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议政日会议,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各支部主委及办公室同志共15人参加了座谈。会议就今年我市的两个文明建设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议政,落实“一支部一提案”和“一人一议”等工作。会上,姚本棠主委还听取了支部主委对市委会一年来工作的评价。
 
 
2001年12月13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社区文化调研汇报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有关支部负责人及办公室同志等共6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机关支部詹秀华、一中支部周小平及北区中学、石岐职中联合支部廖锦康等三位同志分别作了调研汇报。会议还安排社区文化调研提案的撰写工作。
 
2001年12月14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参加民进广东省委会常委会议。
 
2001年12月17—26日
   为进一步抓好年终先进支部、优秀会员及会务积极分子的评估工作和搜集相关资料,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同志分别走访了中山中专、石岐职中、市桂山中学、市一中、中山学院、启发中学、北区中学、市杨仙逸中学、中山纪中等会员较多的单位,与单位党支部及主要领导交谈,了解在职会员的表现情况、支部对党支部及学校工作的支持度。并且与在职会员进行座谈,了解他们在学校工作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会务工作开展情况,协助解决开展工作所遇到的实际困难。
 
2001年12月18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应邀出席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举行的农工党中山市第四次全体党员大会闭幕式。姚主委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2001年12月19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教育局一楼会议室举行的市政协教育专委会年终总结会议。
 
2001年12月20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和中山市科技局吴建新副局长前往南朗镇崖口村农产品干燥处理站(我会的科技支农点),了解运行情况,为科技立项作准备。
 
2001年12月25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应邀出席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举行的民建中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式。
 
2001年12月28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应邀出席在市会议中心一楼举行的市工商联第十二届执委会就职典礼。
 
2001年12月29—31日
     民进中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姚本棠主委出席广东省政协常委会议。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