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提案答复 >> 正文
民进市委会建议重点提案办理要“两个不限于”

2013-04-2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284
重点提案初步办理工作座谈会现场
 
 
  作为2013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管网络,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效能的建议》,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初步办理座谈会上提出“两个不限于”的办理思路。
  4月27日上午,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诚邀民进市委会相关领导,会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双方围绕重点提案办理程序和方案相互交流,开诚公布。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黎汉钊介绍工作情况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陈岚主持会议并介绍办理重点提案的工作方案


  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黎汉钊、副局长陈岚分别就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工作情况、2013年思路及重点提案办理方案等作了介绍。黎局长在介绍中指出,维护食品药品安全是我市集中办好的民生实事之一。我市现有餐饮服务、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四品一械”企业30000家。根据监管对象多、任务重,监管人员少的实际,2012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创新组建食品药品安全社区巡查员队伍,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这与民进市委会的议政建言分不开的:一是民进市委周信主委对“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让监管立于基础”的一席良言,开阔了我局的工作视野。二是民进市委会今年提出了该重点提案,得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书记亲自督办,必将很好地促进我局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提速增效。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讲话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发言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在听取介绍后,纷纷对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重视办理该重点提案表示肯定,认为重点提案初步办理会既是一次相互促进工作的沟通会议,又是一次对口联系工作交流会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民进市委会是对口联系单位,在形成重点提案的过程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陈玉琼、胡子冠一致建议,希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办理该重点提案时做到“两个不限于”:一是办理该重点提案不限于提案中的八点建议,应与今后部门工作规划和部署相结合,同步推进;二是办理该重点提案不限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本身,应与其他有关部门协同办理。在这方面市政府办及督办科应起协调作用。只有其他部门积极配合,该提案才能办好、办实。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徐世平、办公室主任吴永森、监察室副科长郑宇钊,民进市委委员杨国明、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参加了座谈,并就该重点提案办理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参与了讨论。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