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文教支部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5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8504

按照民进中山市委统一部署,民进中山市文教支部于11月30日组织会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会上,支部主任刘玉萍系统阐释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潮州与深圳等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点围绕文化强国展开解读和学习辅导。

刘玉萍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并对如何实现这一战略目标作出新的谋划和部署。这标志着党和国家对文化建设重要地位及其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为建成文化强国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

张建荣阅读文件并分享说:通过学习,了解到文化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她说:我国5000多年文明史就是一部文化史。文化兴盛始终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条件。从秦汉大一统到隋唐兴盛,再到元明清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的繁荣和滋养,一个国家的发展兴旺,既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

黄文利分享说:文化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文化是重要内容;推动高质量发展,文化是重要支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是重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文化是重要力量源泉。

陈云华分享说:文化强国是提高国家软实力的必然要求。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目标作出具体阐述:“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通过会学习分享,会员们对文化强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本次学习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发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文化强国同日常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尤其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创建文明中山工作中勇当志愿者,多参加智助博爱的公益文化活动,为推动中山文化强市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民进文教支部张建荣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