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民进仙中支部: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

2020-07-2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7417



7月18日下午,民进中山市杨仙逸中学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议,贯彻落实《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活动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首先安排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推出的微视频《步履不停——总书记的足迹》,让支部成员们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倾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

接着,支部主任陈金娥带领成员学习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发展会员工作条例》。她还按照市委会的活动部署,布置了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加强理论研究,营造学研良好氛围。她要求会员们学以致用,勇担时代使命,提高履职水平。

50b4dc013f0159f00db62415b2e0998.jpg

民进中山市杨仙逸中学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大家也围绕如何弘扬抗疫精神纷纷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大家纷纷表示弘扬抗疫精神要将其融入血脉、根植灵魂,内化为自觉行动。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政治信仰方面,要深刻领会“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听党指挥,严格要求自己,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在教育教学方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劳教育,引导学生正面发声,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培养学生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感。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会的实施方案能够引导大家深入的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指示精神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不忘初心,跟党走近新时代”主题教育成果。

大家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国人民面对新冠疫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涌现出来的抗疫精神是战“疫”取得胜利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弘扬新时代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支撑。


 
民进仙中支部谢红章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