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仙中支部:创先争优要出“三个模范”

2014-05-0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303
 
 
民进中山市杨仙逸中学支部举行学习座谈会

 
 
  4月17日下午,民进中山市杨仙逸中学支部召开学习座谈会,继续围绕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深入学习,探讨创先争优工作。
  支部主任陈金娥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增强参政议政能力需要民主党派成员努力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这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最重要的方面,也是参政能力的最直接体现。全国、省、市“两会”带给我们非常多的信息,有利于我们知情出力有重点。因此,学习每年“两会”精神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必修课。
  陈金娥结合《民进中山市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为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出成果提出新的要求。她强调,仙中支部要自觉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自觉结合民进市委会“明德修身、和谐共进”主题修身行动,切实做好计划,明确学习任务,采取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促进支部成员形成学习修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学习型参政党基层组织的思想基础。而每位支部成员要个个创先争优,努力成为“三个模范”,即要成为勤学习、善思考的模范,要成为勤实践、善创新的模范,要成为勤服务、乐奉献的模范。
  应邀参加学习会的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基层组织,是民进中山市杨仙逸中学支部近年来创先争优的成果之一。支部全体成员每月齐聚一堂,分享时政学习精神大餐。这是一个好学善学的参政党基层组织的真实写照。
  陈玉琼指出,市委会对仙中支部的工作是满意的,特别在学习型基层组织建设示范上,仙中支部带了好头。最近市委会选拔了一批理论研究能力强、责任心强的会员进入市委会内设工作机构,也推荐了一批参政议政强、社会活动强的会员担任市有关部门的特约人员。其中,仙中支部有不少成员入选,如支部主任陈金娥被聘为市水务局第二届特约人员,支部副主任杨振环被聘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支部组织委员赖红武被任命为民进市委第二届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等等。这既是市委会对仙中支部等在职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人文环境的支持,也是市委会对仙中支部成员工作的肯定和信赖。
  陈玉琼希望仙中支部按照周信主委的“不计报酬、甘于奉献”指示精神,继续做好支部创先争优工作;支部成员要以双岗争辉的态度配合和支持市委会的中心工作,为建设有思想品质、有道德品格、有文化品位、有雅化品相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积极探索。
 
民进仙中支部 李倩霞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