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实中支部:走群众路线 献党派之力

2014-03-1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359
 
民进实中支部于3月10日在学校总务处召开会议(现场一)

 


民进实中支部于3月10日在学校总务处召开会议(现场二)

 
 
 
  对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来说,助力中国梦,必须从本身的定位着力。与党同行,走群众路线,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当好助梦人的必由之路。这是民进中山市实验中学支部的内部共识。为弄清“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应发挥怎样的作用”这一命题,民进实中支部于3月10日在学校总务处召开会议,展开了专题讨论。
  本次会议由支部主任李光启主持,副主任陈淑兰,会员胡建平、陈坪生、李国超、尹春江、黄文继、余璐玲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光启指出,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根本路线。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而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近来,中山市教育局、中山市实验中学分别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作为民进会员,我们也应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
  李光启还对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发挥民进实中支部会员的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与会员共勉。一是作为教师,我们要做到一切工作为了学生。二是作为民进会员,要积极贯彻民进市委会的各种要求,明德修身,严以律己,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本年度要认真学习《孟子》,从经典中汲取营养。三是作为助梦人,爱岗敬业,积极参政议政,破解教育改革难题,争当排头兵。
  会员紧接李主任的话题,畅谈民进会员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作为。陈淑兰在发言中说,《孟子》作为经典,包含着丰富的修身哲理,我们要在工作之余,认真研读,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我们作为人民教师的素养。
  胡建平说,我们要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比如高一西藏生的教育问题。来自雪域高原的这些孩子,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他们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与中山的学生也有着很大的差异,如何通过关爱、引导、教育,使他们更快地适应新环境,融入到实验中学大集体中去,是我们必须尽快且必须破解的难题。虽然我们正用我们的爱心、关心、恒心来应对,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更希望在座的兄弟姐妹能够经常支招,助力推进。
  黄文继谈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是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举措,但我们民主党派成员也应不甘落后积极响应,充分发挥我们自身优势,克服“慵懒散奢”,为实现中国梦、为再创实验中学的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就会员“一人一议”及植树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民进实中支部主任 李光启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