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会

2021-07-09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6174

2021年7月9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山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三楼隆重召开。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山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山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现场(一).JPG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JPG

大会现场(二)


上午9时,会场庄重而喜庆,大会在雄壮而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式上,周信同志代表民进中山市第六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跟党走进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第六届市委会的主要工作和回望市委会十五年的工作历程,并对新一届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建议。他寄语中山民进全体会员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先哲有言:‘吾欲仁,斯仁至矣!’‘为仁由己,岂由人乎哉!’笃定信念,跟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满怀豪情奔驰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这就是中山民进最大的仁、最高的智!”

周信主委代表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JPG

周信主委代表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路铭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莅临祝贺。全市59名民进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

农工党路铭主委代表中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讲话.JPG

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路铭代表中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词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对民进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周信同志带领下的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班子识大体顾大局、讲政治讲团结、有气度有雅量,自身建设成效显著。

刘美新对民进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弘扬优良传统,推动思想建设走心走深;二是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能力建设落细落实;三是加强固本培元,推动自身建设提质提效。

刘美新希望,中山民进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努力建设“湾区枢纽、精品中山”,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讲话.JPG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讲话

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代表民进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中山市委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周信同志担任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已经满三届,15年来,他始终保持执着的信念追求和炽热的奉献情怀,满腔热忱地投身于民进事业,尽心尽责,以坚强的领导和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市会员做了大量开拓性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中山民进事业取得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作出了卓越贡献,创造了宝贵经验。

民进广东省委胡献副主委讲话.JPG

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讲话



胡献代表省委会对中山民进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使命引领,提升履职能力,为推动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助力中山打造湾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三是将政治交接贯穿于自身建设始终,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

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选举第七届委员会正、副主委.JPG

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选举第七届委员会正、副主委。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陈玉琼当选为主任委员,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李彪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肖伟、张瑞京、陈云华、胡文、赖红武、刘燕、唐永辛、赵小芬当选为委员。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周信同志代表民进中山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山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认为,五年来,民进中山市委紧密依靠、主动接受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的亲切指导,引领全体会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的“四新”谆谆导,以崇敬的心情、虔诚的学习态度,跟党走进新时代,始终以建设有“思想品质、道德品格、文化品位、雅化品相”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一以贯之求进步,初具气象,更待后来!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不仅回顾了第六届委员会五年主要工作,也回望了周信同志任主委十五年来市委会的主要工作经验,为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既是一个风格独特、实事求是的工作报告,更是一个不忘初心、丹心向党的政治报告。大会一致通过该工作报告。

大会闭幕式上,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陈玉琼主委发表当选讲话,代表第七届委员会班子感谢民进广东省委、中共中山市委和全体民进会员的支持和信任。她表示,未来五年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不断丰富和探索“四有组织”建设的载体、路径和方法,带领第七届委员会班子与时俱进地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引领全体民进会员自身自修忠诚履职,紧跟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道上行正道,为打造“湾区枢纽、精品中山”贡献应有的力量。

2fd374bc092a897e1230e7703810ab1.jpg

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陈玉琼发表当选讲话

94509387e6e34322326f675f1b7c69d.jpg

新老主委亲切握手

(左为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陈玉琼,右为民进中山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委周信)

民进广东省委会领导与民进中山市委会新旧班子合影留念.jpg

民进广东省委会领导与民进中山市委会新旧班子合影留念

民进中山市委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委陈玉琼(图中)、副主委胡子冠(图右六)、专职副主委叶裕华(图左六)、副

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陈玉琼(图正中)、副主委胡子冠(图右六)、

副主委叶裕华(图左六)、副主委杨国明(图左五)、副主委李彪(图右五)

与委员合影留念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下了帷幕。

2d100588f961ec3ec59df15f7879992.jpg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山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合影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