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勇担新使命,奋楫再出发

2020-08-05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9304

7月18日,民进中山市文教支部在西区铁皮石斛生态园举行“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学习座谈会。本次会议是疫情以来的第一次支部会议,也是迎接新会员加入民进大家庭组织的一次会议。

会前,会员们参观了西区铁皮石斛生态园。在生态园,亲眼目睹铁皮石斛从幼苗到成品的生长形态,知道被称为中国九大仙草的第一仙草铁皮石斛的生长环境和习性。一株株生态养殖的铁皮石斛,形态各异,从瓶装幼苗到成品需要几年的生长过程,对光热水土要求极高。生态园按照石斛生长习性,科学繁育养殖,整个石斛园欣欣向荣。偶尔看到几株铁皮石斛花开,顿觉娇艳。新老会员在园中浏览交谈,拉近了彼此距离。

浏览完生态园,会员们在会议室集中开会学习,相互交流彼此心得。会议由支部主任刘玉萍主持,新老会员相互自我介绍,相互认识,欢迎支部增加了新会员,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民进文教支部力量。文教支部2020年新增5位成员,由16位壮大到21位。分别是来自纪中三鑫双语学校的张丽、中山市哈清剑北教育培训中心的胡平华、沙溪中学的庞刚志、东区松苑中学的王亚、中山市实验小学的杨笑。新老会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谈抗疫精神和责任担当。

3a5d6157215017ca4d96b946a6f6add.jpg

民进中山市文教支部举行“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学习座谈会现场

支部会员纷纷发言: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上下自春节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困扰。新冠肺炎来势凶猛,迅速席卷全国。武汉封城,湖北封城,全国各地相继实施网格化封城管理。有效遏制疫情人传人。戴口罩、勤洗手、宅在家、不聚集,成为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

支部主任刘玉萍讲到,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各条战线涌现出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体现了时代使命和担当。特别是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战,上到108岁的老人,下至30天的婴儿,体现了中国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来自小榄人民医院的王天、池向耿说他们亲历了疫情从萌发到爆发到最终得以控制的全过程,真正体验到疫情来临时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立即投入战斗的责任使命担当,用血肉之躯构建生命安全防护网。尤其是国家经过科学研判,采取及时有效的封城措施,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使疫情得以有效控制,复产复工复学成为可能。而这些在国外许多国家却难以实现。

学习交流使会员们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钦佩抗疫英雄,更加珍惜当下。会员们纷纷表示:勇担新使命,奋楫再出发,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更创佳绩。


 
民进文教支部张建荣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