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周信:追求新境界 奋进新时代

2018-12-2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515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纵深,2018年12月28日,民进中山市委在市教体局机关2楼召集全体会员,以“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的五年一贯主题,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会。这是继去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报会后的第二期。

20181229201802296oWFr_big.JP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会现场



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出席了会议并作《追求新境界  奋进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政治辅导报告。民进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原副主委陈玉琼,专职副主委徐杰,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梁锦培、党政科科长罗颖涛、副科长黄璜、副科长罗政,中山民进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主持了会议。

2018122920180342RZliZ.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4位会员专题发言,谈学习体会。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作了《鼎新革故 初心永固——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体会》的发言,市委委员张瑞京作了《体会心意,领悟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发言,省人大代表、民进教研室支部副主任刘燕作了《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做合格的人大代表》的发言,新会员代表杨友梅作了《让灵魂的善良与师德浸润孩子们的成长——学习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点滴体会》的发言。

2018122920183936w70EH.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发言

2018122920184131nonzl.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市委委员张瑞京发言

2018122920184218Q4S1r.JPG


广东省人大代表、民进中山市委会会员刘燕发言

2018122920184334o6Lxj.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新会员杨友梅发言


本次汇报会是中山民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凝心会,更是中山民进领导班子带头讲政治,带头作表率优良传统的传承会。

周信主委指出,刚才4位同志既有深研理论式的发言(如专职副主委徐杰、委员张瑞京2人发言),又有实践体会式的发言(如省人大代表刘燕和新会员代表杨友梅2人发言)。他们不仅展现了理论深度,而且体现了实践真度。

 周信主委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有效性的学习,对于中山民进来说是至关重要。

周信主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气势磅礴,又豪情万丈。它既是历史性的总结,又是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庄严宣示和政治宣言。堪称“最高纲领”,是一切领域、所有地方的工作遵循。所有同志都应该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情况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而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又是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性节点前发表的,对以教育为主界别的广东民进组织及广大会员尤其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周信主委强调,总书记这三个重要讲话具有举旗定向的重大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中国战略的新方位、新高度、新重点。中山民进要真正学懂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须有机结合、三为一体地去领悟,须从凸显民进界别特色、巩固主阵地的角色去践行,须从保持发展优势、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高度去做实。

周信主委在谈主要学习体会时强调:“新时代必有新要求、新时代应有新境界、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他指出,一是新时代应有新境界,用“五个要”来概括,就是“要讲政治,有真本事;要胸有全局,服从大局;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要克己之私,淡泊名利;要知行合一,再立新功”。二是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当前我市教育改革正“进行时”,如何攻坚克难?需要在座的会员(包括我),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积极作为,认真围绕“大力推动公办中小学建设、积极探索公办学校集团化办学、尽力优化高中招生制度、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四方面献智献智。

2018122920184554UlvV0.JPG


民进中山市委主委周信作《追求新境界  奋进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政治辅导报告



周信主委在部署2019年市委会工作时强调,我们中山民进要牢牢抓住“不忘初心  跟党走进新时代” 这一根贯穿五年工作的红线,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努力做好五项重点工作,即办好“颂歌献给伟大的祖国”演讲会,办好“我们的故事——新时代新作为新贡献”讲用活动,办好“明德学堂——文化经典系列讲座”活动,抓实有主题、有特色、常态化的支部活动,做好民进中央“思想政治教育联系点”工作,以更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祖国70年华诞,为助推我国改革开放再出发、再创新辉煌而不懈奋斗!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