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我会徐杰、徐毅赴蓉赴川大参加广东省民进宣传骨干培训

2018-10-15  来源:中山民进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344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银杏绽放,2018年9月25日至30日,广东省民进在全国首批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四川大学成功举办了省民进宣传骨干班。来自全省15个地级市代表和省委机关、直属工委共61名学员参与培训,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鲁开垠,常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肖承罡也领队参与培训。我会专职副主委徐杰、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徐毅二人参与培训。

  
  培训由开班仪式、七门理论课程、一次现场教学和结业式组成。
  
  在第一天的上午的开班式上,鲁开垠副主委代表民进广东省委做开办动员,介绍了办班的背景、愿景、目的、筹办经过,并提出学习要求。强调本次培训既是长期计划安排也是对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专项学习和对会中央相关要求的具体落实。学员们深感责任重大。
  
  理论学习安排了七门课程:《互联网+时代的新闻采写》(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博导操慧主讲)、《国学智慧与相待领导艺术》(四川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授周毅主讲)、《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四川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教授黄辉主讲)、《当前国际局势与中国周边安全》(成都军区原军事研究室主任崔彧臣主讲) 《中国崛起:从大国到强国》(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导蒋永穆主讲)、《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四川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导范逢春主讲)、《媒体沟通与舆情治理》(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院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立伟主讲)可谓内容突出主题,主讲团队实力雄厚,课堂整体理论深刻、紧扣现实实际,生动风趣,发人深省,如沐春风、反响良好!
  
  培训还安排了半天现场教学,参观成都温江区幸福田园和郫都区三道堰镇青杠树村参观考察,幸福田园被称为“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青杠村”都属于新农村综合体建设体制示范项目。特别是青杠树村“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微田园、生态化”发展理念所取得的“小组微生”新农村综合已作为成功经验在四川乃至全国得到广泛推广。现场教学也令学员耳目一新,获益良多。
  
  所有课程结束后,还举行了简短却隆重的结业礼,颁发结业证书、肖承罡会长做总结讲话,肯定了学员的学习态度、收获与办班成效。并由四个小组(本次培训班分为四个小组)各推一名代表发言,汇报学习体会心得。我会徐毅作为四个代表之一发言,得到举办方的赞许。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4天的深入学习与交流,感慨良多,收获满满,既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也促进了相互交流,必将大力提升我们参政议政能力和思想宣传工作水平,一定会在今后实践工作认真落实。由衷感谢省委会组织本次培训班和给与自己宝贵的学习提升的机会,并希望省委今后多组织此类培训,兄弟城市之间加强交流互鉴。
 
徐毅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