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探索异地商会积分制,助力中山社会善治理

2018-07-1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收藏本文】 浏览 2936
  7月11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关于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异地商会积分制管理的建议》沟通办理会在市民政局举行。提案提出单位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杨国明(政协委员),办公室李星等代表参加会议,与提案主办单位市民政局,协办单位市工商联、经信局、流管办、人社局、统战部、编办等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座谈。

  会议首先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超雄代表提案主办单位,就提案办理答复的工作思路、分工要求进行说明,并通报了我市异地商会积分制管理的现状、困难以及未来改革发展方向。
  杨国明向提案办理单位介绍了该提案的来由、内容、期望。他强调,当前中山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引导,把鼓励、支持和引导异地商会发展和推进落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异地商会的作用;另一方面,规范管理,探索构建科学规范、系统完备、长效管用的异地商会管理制度体系,鼓励全市异地商会进一步加强内部治理、完善服务机制,发展成为行为规范、运作有序、公信力强、作用明显的枢纽型社会组织。
  杨国明对市民政局的初步答复表示非常满意,感谢相关单位对民进市委会提案的高度重视。并希望各部门继续加强联动,将提案中的建议落实生根,结出成果。
  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晓鹏表示,民进市委会的提案政策性强、针对性强,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与市政府的工作思路与规划不谋而合。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办好该提案,以充分发挥异地商会的积极作用,助力中山社会善治。

 
香山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