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

2018-06-1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373
 
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
 
——民进中山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会
 
出席演讲会的领导、嘉宾与民进各在职支部演讲代表合影留念。

 
  2018年6月15日,民进中山市委以“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为主题,在市一中初中部报告厅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会。
  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华涛,民进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原副主委陈玉琼,副主委胡子冠、徐杰,市委统战部党政科科长罗颖涛,民进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长李霞,及民进会员共100多人参加。陈仕清、黄文利主持演讲会。
  秉承民进拥党爱国光荣传统,置身改革开放的南粤热土,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山民进人又将有着怎样的情怀?相比2017年12月28日举行的同主题汇报会注重理论学研成果分享的有所不同,本次演讲会侧重于会员诉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心感悟。然而,无论是去年的汇报会或是今年的演讲会, 均是同一主题,虽不同表达方式,却演绎着同一情怀,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山民进只有坚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在正道上行,也只有跟着党走,才能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这次演讲会分“时代与使命”、“自信与担当”、“领航与梦想”3章13节,“人声、音乐、画面、视频”立体交映,共冶一炉,融为一体。既有亲闻亲见亲历的故事讲演,如民进侨中支部徐艳波《张开臂膀拥抱新时代》、中专支部王景浩《一个美丽的传说》、纪中支部赵桂枝《不忘初心,我是一名教师》;又有爱党爱国情感抒怀的诗文讲诵,一中支部许武《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仙中支部赖红武《我心中的习近平》、教研室支部梁雪菊《我用汉字书写》,及中山学院支部王春芳《可爱的中国》(录播)展演;更有新时代激昂奋进的诗歌朗诵,如文教支部黄文利《十月的宣言》、北中支部张铄《不忘初心》,文艺支部周大进、邓萍《中国脊梁》,机关支部张颖锐《风雨兼程百年路,实现伟大中国梦》、中山职院支部全体成员《厉害了,我的国》,及邓萍《最美中国》(独唱)表演。台上的演讲者,有的时而忧郁、时而深情,有的时而低鸣、时而高亢,有的时而沉痛、时而奋进,有的时而低沉、时而激扬。他们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心得,转化为表情和语言,情真意切,言为心声。观看的领导、嘉宾、会员们无不为之感动,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这次演讲会跟以往有所不同,更像一台影画戏,从头到尾,没有明显的停顿,一气呵成。它不仅开启了中山民进举办专题演讲会的先河,也发展和丰富了中山民进学习成果的汇演模式,更展示了中山民进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的坚强信念。
  中山民进人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古老文明的东方大国的引领下,世界历史的崭新画卷正在以十足的优雅徐徐展开,未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绚烂诗篇必将更多的用汉字书写!
  中山民进人坚信,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就是新时代的领导核心。我们务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务必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集体统一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起同心共筑梦的智慧和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应有的贡献。
 
 
 
演讲会剪影
 
陈仕清(左)、黄文利(右)主持演讲会
 
 
民进侨中支部徐艳波作《张开臂膀拥抱新时代》讲演
 

 
民进文教支部黄文利作《十月的宣言》诗朗诵
 
 
 
民进中专支部王景浩作《一个美丽的传说》讲演
 
 
 
民进北中支部张铄作《不忘初心》诗朗诵
 
 

民进文艺支部邓萍演唱《最美中国》。

 
 
民进一中支部许武作《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讲演

 
民进纪中支部赵桂枝作《不忘初心,我是一名教师》讲演

 

民进文艺支部周大进(右)、邓萍(左)作《中国脊梁》诗朗诵
 
 
 
民进教研室支部梁雪菊作《我用汉字书写》讲演
 
 
 
民进中山学院支部王春芳《可爱的中国》诗朗诵(视听录播剪影)

民进仙中支部赖红武作《我心中的习近平》讲演
 
 
 
民进机关支部张颖锐作《风雨兼程百年路,实现伟大中国梦》诗朗诵

 

民进中山职院支部全体成员作《厉害了,我的国》诗朗诵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