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张瑞京叶裕华参加民进广东省委会地方组织新任市委委员培训班

2018-05-22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3259
  2018年5月17—19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地方组织新任市委委员培训班。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张瑞京、叶裕华参加了培训。
  民进省委会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除了邀请了省社院肖莉、肖承罡、林少红等具有深厚理论功底的教授,分别以《民主党派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民进与“五一口号”》《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为题为学员们做了报告外,还特别邀请了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专题讲座。四位专家和领导的报告和讲座,结合我国多党合作的历史与现实,既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又深刻阐释了我国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优越性,使学员们受益良多,提升了政治素养。

2018年5月17—19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地方组织新任市委委员培训班。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张瑞京(右)、叶裕华(左)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鲁开垠、胡献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秘书长王福作了结业讲话,三位省领导都激励学员们深入学习理论,同时又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做出自己的贡献。培训班还利用晚上时间专门组织了分组讨论,加强了不同地市学员间的联系,大家热情交流,互学互鉴,使这次培训成了一次学有所悟、学有交流的收获之旅。
  张瑞京、叶裕华认为,本次培训班让我们认清新时代民进会员的责任,特别是作为地方组织市委委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另一方面,让我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种意识”,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政治站位、政治定力,进一步凝聚信念共识、增强组织纪律、增进民进情怀……可谓收获满满。
  对于民主党派来说,政治是首位。讲政治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根本要求。张瑞京、叶裕华十分认同“参加民进就是参加政治生活。”他俩表示,作为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我们要始终发挥好领头羊作用,以身作则,把学习聚焦到政治上去,自觉提高政治素养;要继承和发扬民进的光荣传统,真心拥护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正道上行”的民进初心,自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以进步性带动广泛性,将自身实际与民进实际相结合,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建设新起点出发,把着眼点放在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高素质民进会员上去,把着力点放在自觉解决自身问题进而助力解决民进组织自身问题上去,把落脚点放在促进民进自身建设与执政党能力建设的和谐统一上去,为继续推进中山民进建设“有思想品质、有道德品格、有文化品位、有雅化品相”的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而不懈奋斗!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笔名:香山)
2018年5月21日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