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

2017-12-29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3388

  为将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持续引向深入,民进中山市委会于2017年12月28日在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一)

  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作《不忘初心   跟党走进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主题讲话。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主持会议,原主委姚本棠、原副主委陈玉琼,专职副主委徐杰,市委委员肖伟、彭增华、杨国明、余乃刚、张瑞京、叶裕华、陈云华、胡文、赖红武及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向荣、党政科副科长黄璜、罗政,民进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伍彬、科员刘玲娜应邀出席。

胡子冠副主委主持会议

汇报会现场(二)

  周信主委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夺取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万众瞩目、世界瞩目。中共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奔向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光辉文献,是一幅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辉未来的壮丽蓝图。中共十九大最重要的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列入党章作为中共的长期指导思想。新时代、新思想是十九大及其报告的关键词,在全国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形势下,最关键、最核心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周信主委讲话

  周信主委以充分的、典型的实例论述了我国正经历极不平凡的历史性变革,已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这个新时代,昭示了中国从韬光养晦、隐忍不发到和光同尘、当发则发的新姿态;这是一个挽回人心、温暖人心、振奋人心的新时代!中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道路、制度、文化不但有了坚定自信,而且充满了自豪。
  周信主委认为,进入新时代是一个世界性的、历史性的大事件:中华民族的快速复兴前所未有,光明前景清晰可见;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社会主义优于资本主义的现实图景;为全世界一切求和平、求发展的国家提供了全新的判断和选择!
  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需要“习近平新思想”来指导执政党执政,引领国家发展。“习近平新思想”不是现在才有而是已经形成,只是十九大作出全面概括并指导党和国家今后的长期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八大以来进行伟大斗争、取得伟大成就、开创伟大时代的思想和理论根源,也是进一步推进伟大事业的行动指南。
  周主信委在结语中指出:跟党走进新时代,民进中山市委会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党派工作特点,2018年重点抓好“四个一”。1、开好一次演讲会。以“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为主题,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会。2、办好一次纪念会。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这一重大节点,办好纪念性书画展和座谈会。3、写好一个调研报告。围绕中山社会经济发展这个大局,找准方向、选准课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一份有实质意义的调研报告。4、读好一部文化经典。继续开办“明德学堂”,按照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要求,做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传承者。
  本次汇报会还安排了市委委员和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代表领学交流。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徐杰以《终结的反讽——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点滴》为题作学习辅导。徐杰副主委从“历史没有终结,断言成为反讽”、“党的建设是实现伟大梦想决定性的伟大工程”、“以党为师,同心筑梦是民进人深感自豪的伟大事业”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越来越显示出其制度的优越性和话语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遥望未来,历史远未终结,也绝不会终结,在我古老文明的东方大国的引领下,世界历史的崭新画卷正在以十足的优雅徐徐展开!

徐杰副主委发言

  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张瑞京作题为《举旗定向  谋篇布局——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之一》的发言,他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将报告的内容和特点高度概括为“四个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目标——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四个新的特色, 并就“四个新”之间的联系来进行论述,点出十九大报告实、全、高的特点。

张瑞京委员发言

  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赖红武作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浅谈习近平中华传统文化思想理念》的发言,他认为新时代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导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创举之一。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是我们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这些宝贵的遗产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强保证。每一个中华民族的子孙,都有责任有义务把继承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担扛在肩上,砥砺前行。

赖红武委员发言

  会议还安排两位会员代表,分享自身学习实践十九大精神的故事和体会。
  会员单永辉以《做一个有温度的书法家,一个有温度的民进人》为题,分享自己对书法艺术的领悟、思考和在书法领域点滴修炼。多年来,他以幸福中山人的博爱情怀,光荣民进人的立会初心,为汉字书法艺术的推广普及不懈努力,2017年共开设各类书法公益课60余次,并建立了“单永辉书法工作室书友群”,内有书友近200人。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坚定自己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对民族文化的敬仰,并以此传导和强化人们的文化自信。

会员单永辉发言

  新会员代表梁雪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进取担当的新时代民进会员》为题分享讲述自己书写生活的诗艺人生。多年来她创立的“雪菊工作室”、“雪菊书屋”等公益品牌项目,打造小学语文教学“香山流派”。作为一名新入会的会员,将继续热爱民进组织,热爱教育事业,热爱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弘扬,发挥兴趣特长,在阅读推广、文化传播上躬身戮力。

会员梁雪菊发言

  会议还围绕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等精神进行了学习。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