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奋勇前行

2017-11-16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3035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民进中山市委正以基层组织分片学习的形式掀起第三轮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的热潮。11月14日下午,民进中山一中、仙中、文艺、文教、综合等5个支部参与了第二分片学习。大家齐聚在中山一中高中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

第二分片学习活动现场



  民进中山一中支部主任贺琳老师首先发言。他认为,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支部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并从十九大报告体现的“新思想”、揭示“新时代”、定义的“新矛盾”三方面入手,展望了国家发展变化带来的深刻影响,愿与全体会员结合本职工作和民进会务工作的实际,将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更好地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争取个人事业和支部工作的双丰收!


  民进市委委员赖红武和仙中支部宣传委员谢红章则从独特而新颖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赖红武老师以色彩的缤纷变化设喻,深入浅出的诠释了“中国梦”其实就是磅礴壮阔的“五彩梦”,号召全体会员为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努力。谢红章老师小中见大,她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和社会变化的点点滴滴,谈到了国家富强对自己自信心和自豪感的提升,为做新时期的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文艺支部周大进同志认为,砥砺前行的五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风清气正,传统文化渐渐复兴。他希望能有更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保留,成为国家的名片在一带一路的大格局中熠熠生辉。


  文艺支部主任马佳和综合支部梁道臣医生则从中医与健康的角度告诉大家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呼吁与会同志爱惜身体,爱惜家庭,以更好的状态为国家添砖加瓦。


  文教支部副主任陈玉婷和会员侯燕两位同志则从爱岗敬业、干好本职工作入手,分享了自己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具体做法,号召大家教育无小事,关爱每一个孩子,让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在孩子身上大放异彩!


  民进市委委员张瑞京主持了会议并对中共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梳理和解读。他从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到的“新矛盾”、“新时代”展开分析,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党的工作重心变化的最新使命,剖析了国家富起来后向强起来转变的过程中的一些列激动人心的措施,勉励支部全体成员利用大好时机,与时俱进,把自己的工作业绩推上新高度。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地支持国家的发展,凝心聚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共同的心声。我们应该由“心”出发,从“行”实践,将十九大精神统领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民进中山一中支部  贺琳
  2017年11月15日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