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中专支部到田间向农民学习

2017-11-07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2925

  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为学习贯彻这一精神,助力农业健康发展,民进山中专支部于11月3日组织全体成员前往坦洲镇农业基地,就农业保险覆盖缺陷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为了拉近与农民们的关系,支部成员纷纷撸起袖子到种植园帮忙,有的摘葡萄,有的挖生姜,有的摘豆角。大家边忙边跟着农民聊起来了,渐渐熟悉起来之时,再来一个大合影。
  支部成员与农民们聊的话题正合调研的意图,那就是农业保险问题。农民们纷纷说道:现在国家对农业投入很大,对农民提供了很多优惠,唯一让人头痛的是,在大灾之后,很多农民一灾致贫,农业种植当中的风险很大,保险机制很不完善。例如,今年8月份特大台风“天鸽”猛扑中山之后,坦洲很多农民种的葡萄、番石榴、龙眼、荔枝、木瓜等全部损毁严重,连农民看守用的小房子都吹到了,很多种植户在大灾之后很绝望,砍断所有作物,拆毁房子出去打工去了,因为保险只给龙眼,荔枝,木瓜三样才能投保,其他作物保险公司怕亏损,不给投保。农民又借了银行的钱要还,等灾后作物重新生长起来,借银行的钱就过期了,所以农民才不愿意再种下去。
  农民们希望,政府能出面帮助他们。在大灾过后能及时评估,对还有重新翻身的种植户,能给予适量的救灾资金帮助。对农业的保险也能扩大投保范围,不要只局限于三个品种。
  通过和农民聊天,支部会员们都把农民的话牢记在心里,都表示将尽力而为,积极为农业保险发展鼓与呼。大家还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十九大”精神学习课,教会和指明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民进中专支部一定要接地气,多来到田间地头走走,一定要勤倾听,多听农民的心底话,一定要勤议政,多想切实可行的方法,通过建议和提案反映农民心声,帮助农村农业农民取得可持续的健康发展。这才是学习和贯彻中共十九大有关“三农”发展精神的真义。

  
  民进中山中专支部  谭君平
  2017年11月7日


 
民进中山中专支部 谭君平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