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机关支部举行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1-06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3087

  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遵照民进中山市委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民进中山市机关支部于11月2日在市农业局机关会议室举行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学习会议现场

  民进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原专职副主委、市民宗局副调研员陈玉琼,民进市委委员、市农业局兽医科科长彭增华,民进机关支部主任李彪、副主任陈桂贤、组织委员李杰、宣传委员吴世连,成员吴筱红、陈彦彦和联系对象张颖锐参加了学习交流。
  会上,彭增华带头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他指出中共十九大主题十分鲜明,报告明确提出了对建党一百年和建国一百年这“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并以“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进行深刻阐明。这是我们参政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
  彭增华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把“乡村振兴”上升到“战略”来提,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充分说明了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着眼于农民,共产党人勇于肩负这一大重任且尽职尽责。
  李彪在发言时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谈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这一新矛盾中,包含了人民对平安和法治的需要,“两个百年的目标”正标志着进入连续的特殊维稳期,基层维稳和法治工作任务虽十分艰巨,但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迎刃而解。对于个人如何做好司法行政工作,他认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提高法治素养,以便民、惠民、利民,坚持为民的原则,适应新时代的需求来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通过常态化监管、规范化教育和人性化帮扶做好社矫工作,并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化解人民矛盾。
  陈玉琼则通过身边普通老百姓对听取十九大报告的感想与大家分享。她指出,普罗大众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很高的评价,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通过从严治党,全党全国的风气越来越好了,人民爱党爱国的感情也越来越浓了,而且中国人民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全党全民所展现出来的自信也越来越强大了。十九大报告就是一个很好的总结,就是一个得民心的报告。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更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她认为,作为民进会员,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任务,保持好民进的良好形象,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作用。”
  陈玉琼还向与会同志转达了中共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对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部署会议等精神。
  陈彦彦也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在谈到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时表示将坚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共党中央保持“三一致”,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文化提升的使命。
  陈桂贤、李杰、吴世连、吴筱红和张颖锐分别结合现代农业产业化推进、新时代精神、精准扶贫、税务服务和体格素质等方面,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的体会,并提出相应工作有益的建议。
  姚本棠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对学习中共十九大的新时期、新任务认识很深刻,参加这个学习交流会让他收获良多。他说,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极具远见、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非常了不起,在报告里对国家的发展目标、战略步骤和未来发展等都讲得很全面、很详细,宏伟的蓝图已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朝着十九大所绘就的宏伟蓝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姚本棠强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民进不仅要继续大力支撑国家和社会大方向的发展,而且要继续着眼于教育事业、体制改革等一系列国计民生的具体方面,针对存在的不足多提出一些有益的对策和建议,自觉且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服务社群的作用,助力将十九大精神生根落地,开花结果。
  本次支部学习座谈会历时近两个小时,气氛活跃,既是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畅谈,又是不同界别工作经验的交流,也是一次参政议政的沙龙。

 

  民进中山市委会机关支部   陈桂贤
  2017年11月6日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