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实中支部举行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分享会

2017-11-0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980

  11月2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实验中学支部在学校致远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分享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民进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专干苏振波应邀参加了会议。实中支部主任、实中副校长胡建平,支部副主任陈淑兰及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实中支部学习会议现场

  会上,各会员积极发言,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支部副主任陈淑兰作为本次学习的主讲人,畅谈了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她认为,中共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阐述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行动指南。她特别就报告中的“新”、“自信”、“美丽”、“坚持”等关键词语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思考。她表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之以恒”是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所在。


  会员、市濠头中学副校长唐昭年从“知行合一”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该如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心得。他指出,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和理解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自觉转化为学习、工作、生活的精神动力,提升自己的思想素养,以更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增加“获得感”。


  会员唐弋菱对“初心、使命、中国梦”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的感想,在为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自豪的同时,也犹感责任在肩。今后一定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政治信仰,矢志不渝地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会员李光启认为,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感慨,更令人感动和期待!


  支部主任胡建平在主持时谈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对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阐述深受鼓舞。他认为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肩负的责任。现今,我国教育还存在资源配置不均衡、招生不公平等问题,作为教育工作者,都应密切关注教育改革的形式和政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教育发展的需要。


  与会的其他会员也纷纷表示,作为民进会员,定当认真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党为师,切实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继续为执政党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每一分力量。


  作为联系实中支部的民进市委委员叶裕华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实中支部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民进实中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并以此作为动力,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基层组织。他对今后支部的建设提出了“三个继续”的意见:一要继续加强支部制度建设,抓好民主管理和内部监督,推进支部学习、履职、服务等活动成效最大化;二要继续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围绕全市、全省、全国的工作大局,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三要继续以德聚才,积极发现和特色政治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新会员,不断加强支部后备队伍建设。

  民进实中支部  陈淑兰
  2017年11月6日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