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召开六届九次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852

  2017年10月27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召开六届九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民进市委主委周信主持会议并作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讲话。副主委胡子冠、徐杰,市委委员杨国明、余乃刚、张瑞京、叶裕华、陈云华、赖红武等分别从“初心”、“使命”、“自信”、“任务”、“作为”、“民生”、“担当”等多个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各支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周信主委讲话

  周信指出,民进市委反应敏捷、行动快捷,已于10月12日召开六届八次会议,提前部署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工作;10月18日十九大胜利开幕当天,又迅速发出了《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共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全文精神的通知》,要求全体会员通读十九大报告全文;今天再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山民进“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的政治热情和政治立场。

  周信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之所以举世瞩目,就在于其深远影响不只对中国而且是世界性的;它之所以举国欢腾,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深受人民拥戴,作为人民领袖的威望与地位已屹立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中。

会议现场

  周信认为,中共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光辉文献,是一幅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辉煌的壮丽蓝图。

  周信强调,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周信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中山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重中之重,是十九大的核心内容。它正式写入党章,充分表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一脉相承。民进学习十九大精神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

  “行动要敏捷,学习要深入,重在抓落实。”周信对部署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提出了总要求。他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笔名:香山)

  2017年10月27日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