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发出通知 要求全会通读精学“习近平十九大报告”全文

2017-10-1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792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伟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民进中山市委会立即向全体会员发出了《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共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全文精神的通知》。

  《通知》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中山民进要聚精会神,围绕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不忘本来、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为助力实现十九大的目标贡献参政党的力量。

  《通知》强调,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历时3个半小时,内容厚实,统揽全局,高瞻远瞩,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治国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报告分13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报告不仅思想深刻、目标宏伟、战略高远、精神振奋,而且举措周全、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无微不至。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行动指南。

  《通知》要求,各支部、内监会、研究会、工委、专委会、画院要按照《民进中山市委“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宣讲活动计划》,引领会员更加深入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精心组织会员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治国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同时要注意收集十九大期间的社情民意,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通知》要求,全体中山民进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政治自觉和饱满政治热情扎实地通读报告全文,领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护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道路认同、目标认同、价值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助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