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提前部署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宣讲工作

2017-10-1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890
 
民进市委六届八次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宣讲工作

 
  在中共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前,10月12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六届八次全体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宣讲等工作。周信主委主持会议并讲话,胡子冠、徐杰副主委,彭增华、陈仕清、杨国明、余乃刚、张瑞京、叶裕华、陈云华、胡文、赖红武委员出席了会议,办公室专干苏振波列席了会议。
 
 
民进市委周信主委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信主委认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周信主委强调,中共十九大即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对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周信主委指出,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中山民进已于今年8月向全体会员发出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体会员站在全局、使命和战略的新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狠抓落实,切实把全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各支部、内监会、工委、专委会、画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已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会员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激励会员更加积极地做好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周信主委强调,勤于学、敏于思、捷于行是中山民进政治思想工作的好传统。我们必须继承并发扬。今天召开市委委员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讨、宣讲等一系列工作,目的在于计划在先,心中有数,确保从细节和形式上做到点面结合、步步为营、处处深入,力争真正让中共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升华于思,强化于行,思行并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提出的《民进中山市委“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宣讲活动计划》。会议要求市委委员发挥传、帮、带的模范作用,带头引领全体会员更加深入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巩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认同、目标认同、价值认同,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凝心聚力、凝神聚智、开拓创新,为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