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综合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等精神

2017-07-14  来源:民进中山市综合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2775

  2017年6月30日,民进中山市综合支部在五桂山长命水海逸酒店3楼岭南饮食文化博物馆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等精神座谈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书法交流活动。

  支部主任黄磊在主持会议时,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学习和领会这两个重要精神,必须结合自身职业和党派工作的实际,不断增强参政党的使命感、责任感,聚集“精、神、气”于一体,勤于实践、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为实现中山、广东和全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更有力的贡献。

  黄磊就如何加强支部主题活动,提高基层履职能力提出了两点意见:

  一是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支部活动质量。支部活动质量的高低关乎支部生命力的强弱。因此,我们需要在加强支部活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建议在支部主题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设计上实行支部主题活动轮流负责策划。一方面,要通过支部委员会统筹资源,策划大型的活动,推动活动效果最大化;另一方面,要发挥每位成员当家作主的主人翁作用,不断增强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让支部活动策划成为己任,通过利用自身的优势,创造条件,策划更多有特色的支部活动。

  二是增强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是参政党基层组织的最基本要求。我们民进市委会历来对此高度重视,早已形成课题申领、承研,支部提案、会员“一人一议”、信息等报送,各职能部门特约监督员的荐聘,及服务社群的各种公益活动等一系列制度。作为中山民进的基层组织,我们综合支部成员分散各行各业,能获得的信息量比其他支部要多、广、深。因此,我们综合支部更要发挥好这个独特的作用,常怀报效国家之良心,“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注意吸纳民声,汇集民智,积极履职,用我们参政党的独特方式(提案、监督等),说出对促进社会向前健康的好声音。

  应邀参加会议的民进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认为,刚才黄磊同志的意见可行,措施得力。希望综合支部全体同志按照上述意见,心神合一,身体力行,兢业工作,努力推动支部工作水平上新台阶。叶裕华还强调,学习和领会这两个重要精神实质,必须体现在参政党的职责履行上。我们身为民进会员,时刻牢记“讲政治、讲规矩、讲奉献、讲实效”。当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中山民进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参政党的基层组织,我们更需要吃透精神,提振士气,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更大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支部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书法交流活动,由民进市委委员、中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余乃刚作书法知识讲座。他从纸张的选择、执笔的姿势、手指拿捏的重心、掌握的力度等都给予了详细的讲解。会员们专注观察余主席的每一个动作,边看听边模仿,学习书法入门要领。

  余乃刚指出,今天的 “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古时的中国汉字,始于图画记事,历尽数千年,渐成了当今的文字。又因古人发明用毛笔书写,书法便形成。故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书法自古至今,兴盛不衰,魅力不减,原因是它既似“无言的诗,无行的舞”,又像“无图的画,无声的乐”,足以给世人无边的遐想。

  余乃刚强调,学好书法,既要从练基本功入手,学古识字,学古写字;又要从意境修为上提升,博览古今,增广见闻,寄情于字,抒怀于字。

  最后,余乃刚代表综合支部,即席挥毫“继往开来”书法,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献礼。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