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强化制度保障,提高信息编报水平

2017-07-11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2846

信息工作会议现场。

  7月6日,民进中山市委信息工作专委会在市政协9楼召开第二次会议。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信息专委会主任叶裕华,信息专委会副主任吴晓志、黄佳,及全体委员共15人参加了会议。
  叶裕华主任主持了会议,对2017上半年的信息工作情部进行了通报。他说,截止6月底,民进市委会共收到信息54篇,其中信息专委会编报48篇,完成全年采编任务过半,其中29篇信息被民进广东省委采用,3篇被市委统战部采用,1篇被民进中央采用。显然信息数量提上去了,但从上级采用信息数量及对信息质量的反馈来看,信息工作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从数量与质量上齐抓共进、同步提升。
  叶裕华主任强调,针对信息编报原创性、前瞻性、能动性、专业性的问题,我们需要主动作为,在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既要打好保证信息编报数量的“持久战”,又要打响提高信息编报质量的“攻坚战”。
  吴晓志副主任代表信息专委会介绍《民进中山市第六届委员会信息工作专委会工作制度》(征求意见稿)起草的目的和意义,就“岗位责任”、“会议管理”、“学习交流”和“成果互转”等内容进行重点说明。
  在座谈交流环节上,谭君平会员介绍了自己撰写信息材料的心得体会。与会同志还就如何选择信息撰写角度,提高信息编报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共同关心议题的信息编报如何开展组团合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杰副主委在总结讲话时代表市委会对信息专委会积极支持全会信息编报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说,2017年上半年,从横向和纵向来看,中山民进信息工作卓有成效,信息编报数量在全省、全市排名有了较大的提升,信息编报水平也得到了稳步的提高。这与信息专委会全体成员的工作勤奋、积极作为密不可分。
  徐杰副主委认为,信息专委会无论举行会议、活动或学习培训等方面,在各工委、专委会中是最多的,做出了榜样,值得推广。今天,信息专委会利用半年工作会议,通报情况,分析问题,拟用制度加强保障,锐意提高信息编报水平,做法可鉴,制度可行。希望信息专委会保持着干劲,用实际行动推动工作制度落地生根,促进中山民进信息编报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