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市委召开民主党派专题协商会凝聚广泛政治共识 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2017-06-05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浏览 3005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共事,及时了解民主党派工作现状,落实多党合作的相关制度,协助民主党派提升自身建设水平,2日下午,市委召开民主党派专题协商会,与各民主党派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李长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部分党外干部代表参会。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刘志伟、民盟市委会主委赵晷湘、民建市委会主委徐小莉、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路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吴竹科、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傅瑜先后发言,从党派实际出发,交流了对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体会,沟通了换届以来党派工作的进展情况,阐述了党派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如桂高度评价了去年换届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党派提出的问题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归纳,加强调研分析,提出改进举措。对民主党派今后工作,陈如桂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聚广泛政治共识,牢记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中山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努力以崭新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二是自觉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全力做好今年各民主党派“立足合作,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合调研,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参考。要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在重大决策和和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上,做好利益协调、矛盾化解工作,为实现社会和谐凝聚民心和力量。要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用足用好民主监督手段,敢于讲真话、建诤言,勇于提出建议和批评,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要注重社会服务效能,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在改善民生、助力扶贫、慈善事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三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参政党。要坚持党内党外干部同步规划、同步培养、同步使用、同步管理的原则,重视和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充实党外干部后备力量。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要树立看齐意识和统战意识,加强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理论政策学习,为民主党派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以及党派成员参加党派活动给予支持配合,努力构建全社会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的良好工作格局。各民主党派要坚持不懈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坚守清正廉洁底线,积极联系服务基层,平衡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关系,尽心尽力服务党派发展。
 
记者郭锦润通讯员同心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