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寓学于山林,乐趣自攀登

2016-11-10  来源:一中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2911

​  11月6日,立冬前日,民进中山市第一中学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报告,参会会员结合自身体验,直抒胸臆。本次学习活动与户外登山相结合,为今年的秋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合影



  上午八时半,大家如约在一中高中部大门集中,经过简单调整,一行9人分乘两台车向五桂山方向进发,九时整抵达长坑水库入口。为了帮助大家热身,支部主任张瑞京带领会员、会友选择从正门右侧的山岗攀爬而上,绕道进入长坑水库岸边辅路。满目苍翠,呼吸酣畅,大家开心不已。虽然这已是一中支部第三年组织户外登山活动了,但是由于每年都变换一条新的线路,所以大家还是充满新鲜感,拿着手机四下拍摄。行进到废弃电站时,很多人对荒废的老房子很是好奇,当听说这是“文革”时期遗留下来的“水电站”时,大家都若有所思。

学习现场


  自废弃水电站向小榄水库行进,才真正开始了“登山”。这一路段山势陡峭,攀升路线是一条没有经过任何施工改造、纯属户外“驴友”用脚趟出来的小路,加上大家都携带了饮用水、午餐等物品,所以每前进一步都相当吃力,很多时候需手脚并用才成。尽管山中凉风习习,但汗水还是打湿了大家的脊背。“夺命坡”一段,愈显崎岖,大家发挥团队力量,前拉后拽,用尽“洪荒之力”,砥砺前行。

  40分钟的艰苦攀爬后,山势变得低缓,大家仿佛卸下重载一般,脚底变得轻松起来,在行进了2公里、爬上一个缓坡之后,一汪碧绿的池水映入眼帘,我们此行的终点——小榄水库——到了。单程两个半小时,与预计的时间高度吻合。

  为了与其他驴友团保持距离,我们选择了一处相对平坦开阔的裸露地面作为营地,这边支起野营气炉烧水煮面,那边从背包里掏出各种午餐,大家欣喜地聚拢在一起。一片情不自禁的“哇哇!”声过后,大家像一群稚气未脱又饥肠辘辘的孩子,两眼放光,左右开弓,腮帮圆圆鼓起……吃相不雅,但脸上写满快乐。来自北方的两位张老师带来了亲手做的饺子和糖饼,颇受大家欢迎。加上色香味俱佳的鸡蛋面佐餐,这顿山野大餐给大家带来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张胜利老师带来家乡特产“北大仓”白酒,吴建伟老师专门带了速溶咖啡,一时间,饭香、酒香、咖啡的香气弥漫山谷,经久不散。

  午餐过后,政治理论学习交流活动正式开启。张瑞京主任首先传达了11月4日市委会六届四次扩大会议精神,分享了周信主委的讲话要义,接下来张胜利老师、组织委员吴建伟和其他会员(友)分别发言,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和生活体验谈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畅所欲言,发言积极踊跃,讨论气氛热烈。最后张瑞京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一中支部微信群的作用,即时发布学习动态、分享学习成果,继续坚持“个人单独学与集体集中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并对下一步的工作特别是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布置。

  下午2:15,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大家整理行装返程。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之路并不轻松,大家相互照应,聚团队之力缓慢下行。吴建伟老师体力最好,于是 “瞻前顾后”“左顾右盼”,在几个险峻地段搀扶大家,俨然成了“护花使者”。

  返程一路顺利,特别是野柿子的发现让旅途平添乐趣。不经意间有人发现了路旁竟有一片野柿树,上面挂满八九成熟的野柿子,于是大家上去一顿暴打,斩获颇丰……

  下午五时一刻,众人返回一中大门口,全天活动圆满结束。回家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在微信群里发布兴奋的感觉和活动感悟,几经修改,终成两句:怡情自然山水,感悟环境秀丽与壮美;不忘入会初心,关注家国政治及民生。


 
张瑞京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