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张瑞京赖红武参加广东民进参政党理论研讨班

2016-11-0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141

 

 

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民进中山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张瑞京(左)
和赖红武(右)参加2016年广东民进参政党理论研讨班。

 


  
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民进广东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6年广东民进参政党理论研讨班。受民进中山市委指派,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张瑞京和赖红武参加了本期研讨班的培训。
 
2016年广东民进参政党理论研讨班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省社会主义学院耿世栋副院长致辞,欢迎研讨班学员的到来并介绍了省社院的简史和概况。民进省委胡献副主委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传达了鲁修禄主委的意见,向学员们提出了“珍惜机会,加强学习;互相交流,提升素质;结合实际,认真思考”三方面要求。民进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肖承罡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的历史沿袭,总结了近几年的工作业绩和成果,客观分析了当前依然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开班仪式后,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莉教授为学员们做了《关于政党协商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回顾了中国多党合作与协商的起源、发展,结合2015年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帮助学员们加深领会新形势下政党协商的新要求,并就如何提高政党协商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理论指导。
  10月31日下午,受民进省委邀请,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陈升东副部长为全体学员作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研究应当关注的重点课题》的辅导报告。陈部长从“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政策研究”两个层面对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思考,帮助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理论深度,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期研讨班,除了安排专家讲座外,还设置了充分的交流环节,供各位学员结合本地实际和做法进行经验介绍和理论分享。其间,既有广州、佛山、韶关市委会代表的经验介绍,又有分组研讨活动,全体学员围绕“新时期下如何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广东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理论思考。
结业式上,小组代表汇总了学员们的意见,将大家思想碰撞的火花进行了梳理。随后,胡献副主委作了富有启发性的总结,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勉励学员们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践中去,在学习中总结,在实践中提高,努力推进广东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学习过程中,民进中山市委委员张瑞京、赖红武和民进省委胡献副主委面谈了理论研究的个人观点,还同民进广东省委宣教处副处长王洁等领导加深了了解,与来自全省的参政党理论骨干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也增进了感情。
  张瑞京、赖红武都认为,通过本期培训,加深了对统战方针政策的认识,增强了参政党理论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深入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的热情,提升了理论素养。
 
张瑞京 赖红武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