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牵线搭桥 服务民办学校

2016-03-24  来源:民进北中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2627

​  如何发挥民进的优势,将社会服务带到有需要的地方,做出实效?是民进北区中学支部一直在思考的课题。2016年,民进北中支部作出了新尝试,以“牵线搭桥”的方式助力民办学校教学水平的提高。

  3月17日,民进北中支部主任陈凤岚带领部分成员,邀请开发区育英学校董湘军副校长、语文组长彭海燕老师等,前往市实验小学参加一堂别开生面的阅读分享会。分享课由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六(1)班语文老师王文儒老师执教。 

  王文儒老师在课堂上对《绿山墙的安妮》一文进行阅读分享,课堂上气氛活跃,家长和同学争相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生动的课堂氛围让大家们感受到王老师的阅读课是让学生在主动积极的思维情感活动中,加深对书本的理解和体验,有感悟和思考,受到情感熏陶,获得思想启迪,享受到美的乐趣。

  课后,民进北中支部成员和育英学校老师们,围绕阅读教学,与王老师进行了交流,更深入地了解“书是读懂的,而不是老师讲懂的”的理念。

  育英学校老师们不约而同地表示,本次观摩收获良好,既找到“阅读教学”感觉,更找到了如何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一把钥匙,十分感谢民进北中支部牵线搭桥,更感谢实验小学精彩分享。

  陈凤岚表示,我们民进北中支部将继续做好“牵线搭桥”服务,因应需求,举办一些类似活动,把优质的教学资源分享并引进到外来子弟学生的民办学校,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雷晓琴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