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周信参加叶圣陶研究会教育考察交流团赴台访问

2015-10-0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444

原题目:罗富和率叶圣陶研究会教育考察交流团赴台访问

9月20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罗富和率叶圣陶研究会

教育考察交流团赴台湾进行交流访问。(图图为考察团一行访问高雄市四维国小)

 

  9月20日至26日,应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罗富和率叶圣陶研究会教育考察交流团一行14人,以“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学校教育”为主题,赴台湾考察交流,了解台湾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当前教育改革状况,介绍大陆基础教育相关情况,并会见了各界人士。民进中央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刘新成,民进中央秘书长、叶圣陶研究会理事高友东参加考察。

  考察期间,罗富和率团先后在台北、新北、高雄、台东、宜兰等地,访问了新北市昌平国小、新北市中平国中、台北市第一女子高级中学、高雄市四维国小、佛光大学等学校,以各种形式与来自北部、南部和东部基础教育界的近50位校长和教师,就中华传统文化的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教育中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途径与方法,以及进一步推进两岸基础教育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罗富和还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等台湾各界朋友,大家都表示,近年来,两岸关系不断向前迈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华文化两岸共有,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为两岸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多做贡献。

  罗富和在会见和座谈时,介绍了叶圣陶研究会的基本情况。他说,两岸同根同源,同一个文化,我们在走向现代化的进程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常重要。大陆与台湾教育发展各有特色,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很有意义。他表示,叶研会今后将继续在推进两岸教育文化交流,特别是基础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作用。

  考察团成员还有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孔清霓,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周信,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梁红星,民进会员、北京市第三十五中教师李虹等。

  据悉,今年7月,民进中央和叶圣陶研究会在北京共同主办2015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50多位基础教育界的校长、教师和相关学者,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学校教育”主题开展深入研讨。这次赴台参访,是研讨会议题的继续和进一步延伸。

 
民进中央研究室(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