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06-0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收藏本文】 浏览 2396

  2015年6月5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在市政协大楼8楼会议室召开五届三十三次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分两部分进行。周信主委主持第一部分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周信认为,5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个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规格上的“升格”,是中共中央推进中国统一战线适应“四个全面”新常态的实际行动,更加突出了中共中央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地位。

  周信指出,中央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实行的政策、采取的措施都要有利于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尽可能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如何“找到最大公约数”?其实就是要让“以党为师•互信包容”成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基础。

  周信指出,对于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习总书记强调是党的一贯政策。“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力度,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这不仅是各级统战部门的工作方向,更是对各级党委的工作要求。可以预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一参加,三参与”的角色与权重会持续加强。因此,对于民主党派而言,自身建设(特别是组织建设)需要与时俱进地提质发展。

  周信强调,中山民进需要从自身建设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长期以建设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短期以建设成为有思想品质、有道德品格、有文化品位、有雅化品相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长短结合,全面推进中山民进和谐发展。这就是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最好学习与贯彻。

周信主委讲话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在主持第二部分会议上,传达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精神,通报民进中山市委会荣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喜讯。她要求各基层组织要深刻领会严隽琪主席的讲话,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社会服务作为民进传统的组成部分,是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对深入基层,更好的获取参政议政的素材和信息等打下良好的基础。

陈玉琼副主委讲话

  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副主委宣布2015年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承办安排,并要求各课题领衔集体或个人按时按质完成工作。

胡子冠副主委发言

  会议还就2014年度市委会提案信息宣传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鼓励全体会员积极投稿,共同努力做好市委会的信息宣传工作,在新一轮的工作中出更多的成果。

  市委委员徐杰、肖伟、刘静、杨国明、余乃刚、张瑞京,及各支部主任出席了会议。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李星、苏振波列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2
 
香山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