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求真务实 为而不争

2015-05-0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438
 
 
求真务实   为而不争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培训体会
 
 
民进中山职院支部  吴晓志
 
 
  2015年4月24日至28日,作为中山民进会员,我有幸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了民进广东省骨干会员培训班。时间虽然短暂,但培训给我留下了十分难忘的印象,特别是通过较为系统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高规格的礼遇,让人宾至如归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民主党派的最高学府,能够有机会到中央社院学习是所有民主党派人士的心愿。本次培训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民进广东省委对课程做出了认真细致的研究,对我们的生活做了周到的安排。民进广东省委陶凯元主委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小琴秘书长、王福处长全程陪同学习。特别是组织安排我们拜访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亲切接见,还认真聆听了与会学员的汇报和建议。作为民进的一名普通会员,我深受鼓舞。
通过学习培训,使我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加了各方面的知识,还结识了40多位学员朋友。他们都是各行各业求真务实的佼佼者,我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的知识和经验。
 
  高水平的讲授,让人醍醐灌顶
  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都是重量级的专家,有中央社院的张峰副院长和李金河教授,有国防大学的孙科嘉将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马晓河教授,媒体专家中国传媒大学董关鹏教授,还有国学大师张辛教授。这六位专家在依法治国、参政议政、宏观经济、国防形势、突发事件媒体应对以及国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师们的讲座让我在个人修为、政治经济以及参政议政等方面的认识起到了提升,特别是张辛教授的国学,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渺小,国学能够最好地体现了民主党派“为而不争”的修养和道德情操。
  培训采取老师授课、聘请专家作报告、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考察、小组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通过6个专题的授课和讲座,让我们系统地学习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经济、文化、法制、国防等各个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实践经验。老师们以宽阔的视野、渊博的知识、深隧的思想、丰富的经验,娓娓道来,如美餐、如甘露,充实我们的头脑,滋润我们的心田。通过五天的学习培训,我获得了丰富的知识,思维得到了训练,心胸也开阔了很多。
 
  如果用八个字来概括此次培训的最大收获,那应该是“求真务实  为而不争”。我誓要将这八个字化为实际行为,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为中山民进各项工作和谐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2015年4月24日至28日,民进中山职院支部吴晓志同志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在中央社会主义
学院举办的民进广东省骨干会员培训班。

吴晓志参加培训课间休息留影

 
民进中山职院支部 吴晓志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