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北中支部学习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

2015-04-27  来源:民进中山市北区中学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2296

  “现在,我们经常说的,也常常听到别人说的,人们谈论最多的词是什么?”这是民进中山市北区中学支部主任陈凤岚主持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时所提出的问题,引起了全体支部成员的热议。

  4月24日下午,民进北中支部举行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支部成员围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创客、全民阅读、普惠金融等热点问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创新”成为支部成员最为关注的“两会”精神关键词

  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创客,这些的共同点是什么?是创新、创新、再创新。中国要成为一个创新大国,首先必须成为一个人才大国,进而成为一个人才强国,而要成为一个人才大国和人才强国,首先必须成为一个教育大国和教育强国。教育大国、教育强国如何实现?作为教师,就要有创新意识。平时的教学中要不断学习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改革,让学生学得开心、学得扎实。用老师的创新意识感染学生,带动学生也喜欢创新。许锋老师结合他在去年带队学生实习的情况,谈到中职教育就不能像过去一样从课堂到课堂,而必须是从课堂到工厂,再从工厂到课堂的过程。要把课堂多搬到工厂,学生才能学得好、学得实、学得活。

  支部成员要做全民阅读的表率

  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书香社会。陈凤岚主任为我们解读了什么是书香社会?她号召我们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布置了2015年北区中学支部的学习任务,要支部成员继续学习经典,每人每月要写心得、谈心得、交流心得。要结合读书月活动,不仅自己读书,还要带领家人读书,把家建成书香家庭,由家延伸到单位、社会,要做全民阅读的表率。并与开发区图书馆合作,届时支部成员到开发区图书馆参观学习,提升学习思考能力。

  胡汉超老师分享了他的阅读学习心得,谈了他这些年来如何读书、写作,由读书后爱上写作,后又因写作爱上读书。这是一个有机的循环过程,相互促进,相互发展。现在,他把这爱好传到支教地,引领着当地华人华侨子女爱读书、喜读书的好风气。

  对“普惠金融”有更进一步认识

    支部成员徐毅老师分享了他对“普惠金融”的研究。他认为普惠金融是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普惠金融的对象扩大到农民、小微企业、城镇低收入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这也是一项惠民政策,保障民生政策。以往农民、下岗工人、小微企业、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很难得到贷款的支持,但互联金融给这些群体提供了新的机会。这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可能。

    从“两会”召开之日起,民进北区中学支部就号召全体会员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关注“两会”,通过QQ群热议“两会”,并要求会员们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

 

 
民进北中支部副主任 雷晓琴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