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胡子冠:主动应对新一轮入学高峰严峻挑战

2015-02-04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浏览 2283

 

胡子冠:主动应对新一轮入学高峰严峻挑战

 

 

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

 


  2015年2月3日上午,中山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进行大会发言,11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加强创新驱动、优化土地资源和工业园区配置、河涌水生态修复、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体制创新等重大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其中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代表民进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主动应对新一轮入学高峰严峻挑战的建议》的发言。

  面对目前入学高峰一浪高过一浪的现况,胡子冠发言时提出,我市必须主动应对新一轮入学高峰严峻挑战。
  我市应及早彻底摸清各级各类学校资源现状、承载能力。在现有基础上能扩容的,直接扩容,包括适当放宽公办中小学班,市镇两级迅速制订应对入学高峰必须新建的学校规划。其次应加强城镇新建住宅区教育设施配套建设。10000户以上的居住区,必须单独配建中学;3000户以上5000户以下的小区,必须配建小学。要坚决杜绝小区配套建设学校办成民办学校或小区不进行配套学校建设的现象出现。
  胡子冠还建议,应该将办学体制改革推进到位。严格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办学体制改革的政策规定,实行镇区办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市办高中教育的办学体制。要提高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位利用率,快速提高我市义务教育阶段非中山户籍学生就读公办学校的比例。坚决纠正镇区以户籍儿童少年规划公办学校发展,甚至故意压缩既有公办学校规模的非理性行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办中小学学位利用率。此外,还可以鼓励镇区通过购买符合条件的民办学位来弥补或增加公办义务教育学位。

 

(本文摘自:中山日报2015年2月4日A6版 作者:本报记者 梁东麒 余兆宇  题目有所改动)

 
(本文摘自:中山日报2015年2月4日A6版 作者:本报记者 梁东麒 余兆宇 题目有所改动)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