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四分片聚焦法治强修身

2014-11-25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235
 
11月21日,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四分片活动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

 
  2014年11月21日,民进中山市文教、中山学院、中山职院、中山中专等4个支部齐聚一堂,聚焦依法治国,加强自我修身。本次活动是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四分片的主题活动,也是2014年分片活动的收官之篇。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了活动,负责联系第四分片的副主委胡子冠在会上讲话,市委委员陈仕清、杨国明、张瑞京参加了活动。中山职院支部主任张东辉主持了活动。
  张瑞京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法治”、“依宪治国与依宪执政”、“建设法治政府与强化政府依法行政”、“司法管理体制与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及“法治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
  张瑞京畅谈了学习十八届四全会精神的三点个人反思。一是十八届四中全会,重点就放在了“规范公权”上,因为“规范公权”是“保障私权”的基础,只有切实规范公权,才能有效地保障私权。二是依法治国与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并行推进,不可偏废。要在强调依法治国的同时,必须深入挖掘政治体制改革中的漏洞,抓紧时间填堵。三是对于腐败问题短期靠“打”,长效靠“法”,永久靠“德”。只有提高广大执政者的思想道德素养,才能使官员发自肺腑“不想腐”,真正实现政治清明、官员清廉。相信,中国共产党在高举法治大旗的同时,一定会在加强全民族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做持久的努力,从而真正实现四中全会所说的“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接着,张瑞京还作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二选择》为题参政党理论宣讲,北中支部副主任雷晓琴作了《我善养吾浩然之气》为题的修身论文宣讲。
  在与会同志热烈讨论依法治国和加强修身行动等议题后,胡子冠副主委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中山民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依法治国确定为主题,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高举法治大旗,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希望,大家从《决定》及其起草说明入手进行真学、深学和活学,吃透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法治意识,强化修身行动,增强履职能力,为助力依法治国贡献参政党地方组织应有力量。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