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2014-11-10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2289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党外代表人士的培训工作,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率党外代表人士一行45人,于2014年11月2-8日赴厦门大学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参加中山市党外干部研修班。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参加了学习。
    本期研修班培训内容丰富,紧扣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当前热点问题,安排了《我国经济发展转向新常态》、《社会管理与利益诉求》、《新形势下的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近年来重大法治事件解读》、《传统文化中的管理哲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政治交接和参政议政工作》、《中国政治体制改革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等课程,选派优秀的教授专家授课,使学员们受益良多,提高了对中央精神的把握度,加深了对依法治国的理解,也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认识。在毕业典礼上陈云华代表学员们畅谈了体会。厦门大学优美的环境、深厚的文化传统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也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陈嘉庚先生定立的“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对我们做好工作也很有鞭策。
    平潭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隔海相望,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平潭综合实验区作为探索两岸合作新模式的示范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科学发展的先行区,是国家的战略平台,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就视察了这里。学员们来到平潭参观,对开拓视野,借鉴经验,启发对中山市翠亨新区的建设思路很有帮助。
    学习期间,胡子冠、陈云华还拜会了民进厦门市委会,得到了专职副主委吴丽冰、办公室主任林晋祥的热情接待,双方对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希望两地民进能够保持密切联系,加大合作,共同进步。
与厦门市委会合影

在平潭与梁常、余部合影

在厦门大学学习

 
胡子冠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