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举行敬老节活动

2014-10-29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2159

  10月29日,民进中山市委组织退休会员到市实验中学举行敬老节活动。本次活动有别于往年,注意将参观和学习融为一体,将分片活动与理论巡讲有机结合起来,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基层生活。
  活动选点在市实验中学,原因是始于2012年3月31日民进市委会与市实验中学共建的君子林、亭、碑,已成为一道寓言深蕴的修身风景线。当天,前来观赏的每一位民进会员被这一风景线深深地吸引着。大家踏进君子林,举头欣赏,细语颂德;走进君子亭,仿回从前,共忆当年(中山民进初期的组织生活情境);走近君子林碑,细读品赏,如沐“德”风。
  走进会议室,大家一方面,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公布与决定等有关精神;另一方面聆听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和中山学院支部宣传委员王春芳的《读经典  谈仁政》、《修养与君子人格锻造——〈论语〉中理论中国知识分子》等理论巡讲。两者结合起来,互相讨论,互相启发。大家一致表示,今天我们“赏君林悟高德,聚君亭忆当年;读碑记明仁义,听巡讲强修身”,确实收获很大。
  在活动结束时,陈玉琼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向与会的老会员表示节日慰问,并请各支部转达其他老会员。她希望,各退休支部要结合本次活动所学所思,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将“法与德”活用到每个细节上,处处以身作则,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民进基层组织第三分片会员在市实验中学留念

民进基层组织第三分片会员在“君子亭”留念

民进基层组织第三分片活动现场

陈云华作《读经典 谈仁政》讲座

王春芳作《修养与君子人格锻造》讲座

李荫桥发言

陈玉琼副主委发言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