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集思广益推动《纲要》落实

2009-07-13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浏览 3114
    本报讯 7月9日至10日,我市召开2009年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座谈会,围绕落实 《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推动中山新一轮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共促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看望了与会人员。市委副书记彭建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主持座谈会。民革市委会主委司徒伟湛、民盟市委会主委马志刚、民建市委会主委吴建新、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麦建章、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吴竹科、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蔡健清、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会长林少棠等参加了座谈。
    陈根楷看望与会人员时表示,希望市各民主党派一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二要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党派各项工作;三要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党派的凝聚力,调动党派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进中山新一轮发展,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到有为有位。
    彭建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中山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新时期新阶段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彭建文说,当前,各民主党派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一要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力和履职能力;二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共同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谢中凡通报了我市贯彻落实《纲要》的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安排。市外经贸局局长戴松禧介绍了我市上半年外经贸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表示,在中共中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山各项事业的发展平稳,后劲很足。并围绕着如何贯彻落实 《纲要》以及建立和完善人才引进机制等各项工作建言献策。
    市各民主党派还就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情况、加强党派内部自我约束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协商通过了《关于推荐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后备干部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记者黄标通讯员统宣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