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与阜沙镇中小学校长共商治校方略

2009-06-01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3174
  为进一步提高阜沙镇中小学管理水平,从而全面提升教学质量,5月27日上午,原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姚本棠在陈玉琼副主委的陪同下,到阜沙镇中心小学,与30多名阜沙镇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共商治校方略。座谈会由阜沙镇胡子冠副镇长主持。
  会上,姚本棠老主委简述了12年任纪中校长时的治校经历,从办学目标和理念等,透过实例生动再现当时治校的困难及其应对方法,引起了与会同志共鸣。特别在互动环节上,姚本棠老主委在回答与会同志提出的对目前教育评价体制与全面素质教育所产生的矛盾等问题时,结合当前教育发展形势,多角度地分析总结出一条根本的治校方略,就是“科学管理与人文关怀”,更引起了与会同志强烈反响。与会同志在交流过程中纷纷表示姚本棠老主委的治校逻辑和管理细节对他们今后的学校管理工作将会有很大启发、促进作用。
  会议总结时,阜沙镇副镇长胡子冠、教办主任梁灶带均表示民进市委会到阜沙开展教研交流形式和效果都很好,既启发了阜沙中小学负责人紧跟形势,不断更新办学理念发展学校,又推进了阜沙中小学负责人自找不足,运用掌握“科学管理与人文关怀”这一治校方略,切实推进学校管理跃上新台阶,这都为加快全镇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结束时,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表示,民进市委会一定继续做好阜沙镇这一智力支教点的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系列教研活动,帮扶阜沙镇提高教育水平,同时希望今后阜沙镇对民进智力支教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阜沙教育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姚本棠老主委谈治校方略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