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座谈会

2008-12-23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3001
  12月12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座谈会。民进历届正副主委、现届市委委员、各支部主任及参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李政刚科长、余小丹同志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陈玉琼副主委主持。
  会上,周信主委首先代表现届市委会作了发言。他指出,全国上下都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如何来概括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变化?从宏观上说,可以用一句来概括,三十年改革开放就是“三十年高歌猛进,三十年成就辉煌,三十年沧桑巨变,三十年焕发人心”。30年来,我国从30年前的“荒凉萧条”变成了今天的“生气勃勃”,从30年前的“人人提防被斗争”变成了现在的“以人为本,建设和谐新家园”,从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各个方面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强调,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变化最重要的有两条:一是最核心的选择,对于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来说就是改革开放;二是最核心的经验,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适合中国国情的建设性全面改革。
  原第二、三届主委姚本棠在谈改革开放三十年变化和感受时指出,改革开放30年的成功举世瞩目,成功的首要条件就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了正确的政治路线,把“以阶级斗争为纲”转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30年实践的检验证明这条路线是正确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条正确思想路线是改革开放30年的火车头,是共产党为什么能在87年历史中能不断地自我纠正路线上的偏差重回正确路线上来的法宝,是坚持下去不会走错。
  原第一届副主委罗隐崧在谈体会时认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意义有三个方面:“一是回眸改革开放30年;二是感受辉煌成果;三是坚定信心,面对挑战,继续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他还对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就和感受赋了一首诗:“久雨山河咒逝波,寻春几度叹如何。红棉解冻珠江碧,彩菊迎风桂岭播。共济同舟民主路,相依荣辱信无讹。登高尤见尧天阔,冷对惊涛奏凯歌。”
  会上,原民进市委会顾问何能,原第二届副主委黄永波、黄渭涵分别结合自己改革开放的亲身经历,畅谈对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及其感触。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李政刚科长代表李燕仪副部长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与会者畅所欲言,并一致表示,通过重温改革开放30年来的巨变历程,更加坚定了走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
民进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周信主委讲话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