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首聘参政议政咨询专家

2008-08-06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2906
  为进一步拓宽参政议政领域,7月31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参政议政咨询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向市政协副主席李武彪等11位专家颁发了聘书。这是中山市民主党派聘请中共党员担任参政议政咨询专家的首例,也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形式的一种创新。
  会上,周信主委在介绍成立咨询专家组的目的和意义时强调,咨询专家组的成立对中山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是具有深远的意义和长远的推动作用的。他指出,中山民进大多数会员集中在基础教育界,参政议政面比较窄,因此在巩固教育参政议政老阵地的基础上,必须进一步开拓新领域。本次聘请的咨询专家既有丰富政府部门实际工作经验的领导,又有较强理论素养的专家学者,涵盖了宣传、环保、建设、规划、城管、社会保障、经管、社会主义理论等领域。相信通过聘请咨询专家,能够为参政议政工作提供宝贵的智力支持,从而达到“借脑增智,拓宽视野”;“嫁接智慧,转化成果”;结交朋友,提高与中共合作共事的水平的目的,必将进一步推动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市政协副主席李武彪等11位咨询专家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和专业知识,对中山市各项事业发展发表见解和看法,对民进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表示愿意与民进市委会一道为把中山建设成为“适宜创业、适宜创新、适宜居住”的新型城市作出新贡献。
  应邀出席的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容仲贤对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咨询专家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语民进咨询专家能够积极发挥作用,加强彼此合作交流,探索合作共事的途径和方法,领会和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为民主党派搞好参政议政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希望民进市委会要积极培养和整合会内参政议政人才资源,保持自身参政议政特色,选准、选好课题,充分发挥专家咨询组联系广泛、人才聚集的优势,双方团结协助、相互配合,积极为中山建设“三个适宜”新型城市,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建言立论、献计出力。
  会议由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原市委会主委姚本棠、参政议政咨询专家组成员及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