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2012-03-2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130
各支部:
  现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通知》转发你们,请各支部组织成员,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学习贯彻2012年全国“两会”精神与履职能力建设、修身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附件:《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通知》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2012年3月22日
 
附:
 
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发布时间:2012-03-16
 
 
  经民进十二届十八次中常会审议通过,民进中央于日前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是在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和发展“十二五”时期开局良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进中央赞成和拥护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2012年是“十二五”时期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也将召开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于民进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扎实做好全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会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深化对当前形势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民进全会要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两会文件,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各级组织要引导广大会员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带领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我会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自觉地承担起参政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坚持稳中求进谋发展,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履行职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这是中共中央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民进各级组织要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聚焦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重大课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可行之策,多做惠民之事。要深入了解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部署,发挥民进在文化领域的界别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与我会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不断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是民进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客观需要,也是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民进各级组织要继续巩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成果,扎实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要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为契机,充分认识我会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义,明确目标和任务,根据民进实际情况切实推进我会人才队伍建设。要在换届过程中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会中央号召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二○一二年三月十五日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